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万观众井然有序 “北京奥运会因我们而精彩”

  “作为北京奥运会揭幕战的一个观众,我们把中国观众良好的形象展示在了世界面前,北京奥运的精彩和成功有我们的一份功劳。”昨天有幸在沈阳奥体中心观看了两场女足比赛的同泽中学学生苏钦感慨道。

  四万观众井然有序

  作为北京奥运进行的首场比赛,2007年女足世界杯冠亚军德国、巴西再聚首吸引了广大沈阳球迷的关注,大约四万名球迷涌进了沈阳奥体中心,一睹世界女足的巅峰之战。

  广大沈阳球迷是第一次经历奥运级别的安检,尽管安保十分严格,但由于赛前的宣传得当,观赛球迷都有了充分的准备。在安检口井然有序地排队安检,大部分球迷都没有携带雨伞、食品等禁止携带的物品,个别带来化妆品等违禁物品的观众,都非常配合地到小件寄存处寄存物品然后入场。

  德国和巴西女足的精彩比赛彻底点燃了沈阳球迷的激情,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激情澎湃的人浪,球迷们享受着节日般的快乐。铁杆球迷老李说:“今天是沈阳球迷的节日,应该说北京奥运从沈阳拉开了序幕,通过奥运,全世界观众都会看到沈阳球迷的风采。”

  德国球迷载歌载舞

  昨天,有上百名在沈阳工作的德国球迷到奥体中心,为德国女足加油。尽管人数不多,但身披德国国旗,唱着歌曲的德国球迷显得非常专业。首场比赛结束之后,20余名来自华晨宝马的德方员工来到了体育场一层环岛上,他们围成一圈,载歌载舞。欢乐的德国球迷也深深感染了周围的沈阳球迷,他们也加入其中,一起为奥运跳舞!

  德国小伙施泰格激动地说:“尽管德国队今晚没赢,不过比赛很精彩,沈阳球迷也非常热情。比赛时,周围的中国球迷告诉我,他们很喜欢德国足球,他们非常热情地为德国队加油。”

  第一次亲密接触终生难忘

  在北区二层看台上,来自沈阳市同泽中学的780名师生组成的方队尤为引人注目。他们“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沈阳加油”的呐喊响彻全场。

  苏钦说:“一个月前学校统计购买奥运学生门票的时候,绝大部分同学都报了名。由于人数太多,最后学校决定让我们这一个年级的同学来观看比赛。”有幸亲临赛场,苏钦说:“这是我们与奥运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而且是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这是终生难忘的一次经历。”

  蒋米悦同学可是个铁杆球迷,谈到本次奥运观赛与以往的不同,他认为:“奥运会是全世界的节日,咱们中国球迷也与世界接轨了。原来看比赛的时候,随地乱扔、喝倒彩等不文明现象现在根本看不到了。你看看,现在场内的人浪、加油声让人热血沸腾,中国球迷、沈阳球迷越来越专业,素质越来越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