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中国举重队昨入住奥运村 赛前训练更强化细节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多日的中国举重队终于结束了最后阶段封闭性的训练,正式进入奥运村,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此前已经有许多举重队每天按照日程安排来此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其中不乏中国队在男女小级别上的强劲对手,比如朝鲜队的车金哲、土耳其队的塔伊兰等名将。

作为东道主,中国举重队直到昨天才露面。

  “一个月前,测试赛时,也是在这块场地上,所以这块场地还算熟悉。”昨天,中国男举队主教练陈文斌在接受采访时说。昨天下午的适应性训练,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进入细节方面的强化训练,这个阶段并不要求大运动量和高强度负荷。

  对于赛前两天的备战,陈文斌说,“运动员进村感受到奥运气氛后,可能每个人都会产生一些新的想法和压力,这对他们进入临战状态有帮助。”他表示,“到时候我们肯定要仔细观察,如果发现队员有过度的反应,那就得赶紧进行心理辅导。”

  本届奥运会的举重比赛将采用国际举重联合会的最新规则,即运动员每把试举添加重量由2.5公斤的倍数,改为1公斤的倍数。陈文斌说,这样一来,比赛的激烈程度要大大增加,而彼此间实力相差不大的运动员要想排定名次,也要付出比以前更大的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