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英国“天籁歌后”莎拉-布莱曼为奥运开幕式献歌

  被誉为“天籁歌后”的英国歌星莎拉•布莱曼将在“鸟巢”献歌。北京奥组委6日宣布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将与中国歌手刘欢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共同演唱奥运主题曲。这一消息让全世界目光再次集中到这位在西方极负盛名的女歌手身上。

  路透社6日报道称,莎拉是以《歌剧魅影》等在伦敦西区进行的经典表演而闻名于世。在北京奥运长达3个半小时的开幕式上,她将和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共同演唱精心挑选的奥运主题曲。莎拉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卡雷拉斯合唱主题曲,这次又成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曲的女主角,可见她在国际音乐界的地位和实力。

  莎拉从小就对音乐有着执着追求。她13岁开始登台演出,18岁发行首支全英畅销单曲,21岁成为著名音乐剧《猫》的女主角。出演《猫》成为莎拉事业上的转折点,因为她不仅技压群芳成为女主角,还俘获了《猫》的作曲家、著名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心。从此,莎拉成为韦伯作品中的女主角,多次演唱古典歌剧,她也因此获得“音乐剧皇后”的美誉。此后,莎拉的事业更是一帆风顺。1985年,莎拉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一起演出韦伯的音乐剧《安魂曲》,将艺术生涯推向一个新的高峰。1988年,沙拉首次登上美国百老汇舞台演出《歌剧魅影》,并从此奠定了她世界级音乐家的地位。▲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