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法国神射手:不怕左眼失明 期待北京奥运会夺冠

  法国著名射击选手吉拉尔代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更让人惊讶的是,她是一名左眼失明的选手。

  据路透社5日报道,吉拉尔代在两岁时患上癌症,并造成左眼失明。如今已经克服残疾、名扬法国射击界的她却在今年之前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届奥运会。

她表示,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圆自己的奥运梦。报道称,现年42岁的吉拉尔代最初从事的项目是陶土飞靶射击,她曾在这个项目上获得4次世锦赛冠军。7年前,吉拉尔代“突然想寻求改变”,开始参加飞碟双向比赛,她表示获得奥运金牌是自己唯一的目标。“当我还是个小孩时,我总是梦想着成为世界冠军,”她说,“如果陶土飞靶是奥运项目的话,我早已圆了奥运梦,现在我试图弥补逝去的时光。”

  吉拉尔代在2005年世锦赛上夺得飞碟双向的金牌。她认为,左眼失明对比赛影响不大。“射击更重要的是考验你专心的程度,而不是视力。我射击静态目标时困难会更大,”她说,“只是飞碟从左边来的时候我会感到吃力些”,但她也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我挺受影响的,我看不见边缘的物体。”吉拉尔代16岁时,继父带她学习射击。她说:“他给了我力量,并始终坚信我能够做到。我总是能感觉到他在注视着我。”▲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