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33岁奥运冠军领衔 新西兰赛艇组新老黄金搭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 新西兰选手内森-科恩与赛艇英雄罗布-瓦戴尔组成搭档,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赛艇双人双桨的比赛,这对新老组合也成为夺冠的不二人选。

  新西兰的赛艇项目一直是强项,也是中国队的最强对手之一。其中,科恩与瓦戴尔这对组合就是新西兰队当仁不让的夺冠热门人物。33岁的瓦戴尔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赛艇单人双桨冠军,悉尼奥运会后退役。阔别赛场7年之后他再度出山,与科恩组成搭档。在今年的欧洲赛事中,瓦戴尔与科恩的双人双桨组合获得过两次冠军。北京奥运会上,这对组合被人们寄予厚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比赛,目标就是打进总决赛。”科恩表示。

  瓦塞尔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对年轻的新搭档表现非常满意,他曾表示:“我们的步调一致,甚至连优点与缺点都是一样的,再加上我们的想法接近,因此合作不成问题。从科恩身上,我得到了更多信心!”而科恩也坦言,在年龄和经验上两人确实存在差异,“我年轻也容易激动,但是瓦戴尔年长也更加沉稳有智慧。这是一个差异,但我们的行动目标是绝对一致的。”

  科恩表示,两人的目前主要是做一些总结性的训练,“针对过去六个月我们训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些调整”。此前两人一直在悉尼进行集训。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科恩难掩兴奋之情,“一切都是令人兴奋好奇的,对我来说这是宝贵的经历。比赛的10天将是振奋人心的,但我们还是会专注于我们该做的事。”在科恩看来,斯洛文尼亚队是最难对付的。

  对于科恩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下周六将迎来的首场比赛。“这是经过三四年的辛苦准备才等到的,现在我的脑子里想不到别的,就想着这场比赛。”(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