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姚明昨日北京传递圣火 称没有奢望去点燃主火炬

  昨天,作为第9棒火炬手,姚明在火炬传递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几个月前,你可能因伤并不确定自己能打奥运比赛,甚至能成为火炬手,现在作为火炬手,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姚明:首先要感谢所有关心我脚伤,包括火箭队、国家队,还有中国医生和国外的医生,他们都为我恢复作出了很大的努力。

今天,作为一名火炬手出现在故宫,我感到非常荣幸。

  记者:今天作为火炬手跑了之后,意味着失去在鸟巢中点燃主火炬的资格,你怎么看?

  姚明:能作为火炬手跑一棒已经非常荣幸,我没有奢望去点主火炬,我觉得那些荣誉应该给老一辈的中国体育人,他们经过时间的沉淀,孕育了更深厚的对奥运会的感情和对中国体育的感情,让这些人去完成历史的一棒是最合适的。

  记者:在点燃火炬一刹那,心中是什么感受?之前有过这种感觉吗?跑的途中有什么感觉?

  姚明:火炬点燃那一刹那,头脑中就是一片空白,就是想快点往前跑,得去完成它,别出现岔子。但是跑着跑着以后看到那么多欢迎圣火的群众,不由自主地就感觉越来越激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