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内容部分解密 张和平:下雨取消高空表演

  昨日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透露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的多个细节。

  开幕式开到23:30

  张和平介绍,在开幕式正式举办之前,将有持续1小时15分钟的仪式前表演(从17:45开始,到19:00左右结束),共有28个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演出。

  19:00左右,将进行观众的辅导;19:56,进入倒计时;20:00开幕式正式开始,将持续约三个半小时,23:30左右结束。

  没有汶川地震元素

  张和平表示,四川汶川的地震对全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灾难,同时也体现出中国人民不畏艰难众志成城的精神。但是奥运会毕竟是人类的一次体育盛会,它不必承载过多的哀伤的元素。而且一个好的开幕式,也会鼓舞更多人投入到灾区重建的工作中去。

  外围观看不受管制

  张和平透露,投入开幕式的1.5万人左右,这不包括仪式人员和职员,如加上,总数近2万人。这其中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些专业文艺团体的演员,一部分学生,另外还有1/3是来自部队的文艺骨干。开幕式的烟花会采用诸如微烟技术、膛压技术等,以便现场观众和市民更好地观看。

  张和平还透露,开幕式市民在四环边上观看不会被管制。为了增强这次开幕式的效果,会把焰火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布置一个比较大范围的阵地,主要是让更多市民可以欣赏到开幕式的盛况和烟花的盛况。

  下中雨或取消高空表演

  张和平表示,对开幕式期间的天气情况感到乐观。即使下雨,也已经做好了应急预案。

  张和平说:“从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还是比较乐观的。老天爷很帮忙。”张和平表示,开幕式整个创意和制作过程都十分注意下雨的问题,也针对不同的气候条件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小雨是不受任何影响的,如果是中雨可能会减少一些项目,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可能会取消高空表演项目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