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王子菲尔普斯赞水立方:用过最棒的游泳馆

  

8月6日,北京国家游泳馆热闹非凡,各国游泳高手云集“水立方”适应场地,备战即将开幕的奥运会。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2008年4月11日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在蓝色主灯光的照射下投射出“2008”等多种图案,其间闪烁变幻的红、黄、橙、绿灯光组合更是鲜艳夺目,呈现出姹紫嫣红如诗如画的梦幻佳境。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奥运主新闻中心几乎每天都有新闻发布会,而且越来越“有料”,“大腕”也开始登场。美国泳坛王子菲尔普斯则评价“水立方”是他用过的最棒的游泳馆。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说起“大腕”,5日记者会的嘉宾美国泳坛王子菲尔普斯和41岁的美国泳坛“铁女人”达拉.托里斯应该算是真正的“大腕”。前者曾在雅典夺得六枚金牌,本届奥运会的目标增加到八金;后者在四届奥运会上先后取得九枚奖牌,其中包括四枚金牌,而且在生育女儿后再度刷新美国纪录。

自从抵达北京之日起,他们两人便是记者追逐的目标,因此记者会几乎人满为患,有些记者只好在两侧“打站票”。

  如何评价奥运游泳比赛场地“水立方”的设施?菲尔普斯说,这是他用过的最棒的游泳馆,他可以想象坐满观众时会有多么刺激。

  托里斯对“水立方”更是赞不绝口,称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游泳馆。他们对奥运选手村同样赞赏有加,认为不论是环境和设施均属一流。这样的评价出自美国顶尖运动员之口,足以让奥运建设者们感到自豪。

  托里斯已经超过了一般人破纪录的年龄,因此很多人假定她为保持状态而服用了禁药。记者们转着圈子围绕这个问题发问,托里斯作答时始终面带笑容,她强调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洁身自好,让尿检和血样检查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显而易见,她应付记者的“软功”已经练得炉火纯青,这很值得年轻运动员学习。

  当记者问菲尔普斯:“那天训练结束后,在‘水立方’外面等班车,等了大约二十五分钟,你怎么没像有些人那样去抱怨?”这位“泳坛骄子”说,我们几个当时在一起开玩笑,侃大山,没觉得怎么样。说真的,并非人人都能有机会这样地享受一番。菲比斯的生活态度值得称赞,说明他早已“脱俗”。(张少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