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开门红” 球迷现场高唱“飞得更高”

  中国女足首战2:1击败瑞典女足 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晨报讯(记者 单玲)中国“玫瑰”在天津水滴体育场傲然绽放。

  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昨日打响,作为中国代表团第一支亮相的队伍,中国女足不负众望,以2:1战胜了实力强大的瑞典队,为中国代表团开了个好头。

  首战告捷

  韩端一脚踢出胜利

  中国女足已经8年没有战胜过瑞典队了,上次胜利还要追溯到2000年。但是,女足上下信心都很足,主教练商瑞华表示,已经找到了瑞典队的软肋,对这场比赛很有信心,女足内部也给自己定下了目标,那就是至少要打成平手。

  而昨日比赛,中国女足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开场仅5分钟,徐媛补射空门得手。不过第38分钟,瑞典队扳平了比分。好在第71分钟,我省球员韩端一脚弧线球直入远角,为中国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问题存在

  队员拼抢太过“温柔”

  应该说,商瑞华昨日的战术还是比较成功的,防守反击的阵型很好地遏制住了瑞典凶猛的进攻,两个边路配合也比较流畅,8号徐媛的表现非常抢眼,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她策划的。

  但是,中国女足的队员还是没能很好地贯彻商瑞华的战术意图。

  比如在赛前,商瑞华强调队员们要“疯狂地逼抢”瑞典队,以此来打乱对方的进攻节奏,但从实际比赛中来看,中国女足对瑞典的逼抢并不“疯狂”,甚至显得有些“温柔”,连贴身紧逼的情况都很少出现。

  这样的结果造成了瑞典队在传球的时候非常轻松,而中国女足也一度被对手围攻。

  中国女足在获得胜利后全队上下都非常高兴,不仅自己取得了开门红,而且为中国的奥运军团打响了第一炮。

  球迷热情

  现场高唱《飞得更高》

  赛后,中国女足的获胜功臣韩端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了团结的力量。她说,现在的中国女足更团结了,正是在大家的努力下,中国女足才能取得胜利。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商瑞华也认为,中国女足的胜利和平时刻苦的训练以及球队的团结是分不开的。

  其实,除了场上中国女足队员的团结奋战,场下的球迷也有很大的功劳。在90分钟的比赛中,球迷们一直在奋力地为中国女足呐喊助威,他们高唱《飞得更高》,为中国女足鼓劲,一次又一次的人浪更是引爆了场上的气氛。

  当然,中国球迷也给了瑞典女足足够的支持。每当瑞典队踢出好球,中国球迷丝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当场上的瑞典球迷为自己的球队高呼加油的时候,附近的中国球迷也积极地配合,一起用瑞典的方式为其加油。

  下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将迎战加拿大队。本轮比赛中,加拿大队2:1战胜了阿根廷,如此一来,中加两队谁能获胜,就将提前从小组出线。可以预见,下一场比赛两队必将拼得精彩纷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