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网球裁判王奎:第一次执裁奥运会 一定公正执法

  本报讯(记者 雷闯 实习生 鲁修文)“我的心情很激动,明天组委会就要安排具体赛程和任务了。”昨日,本届奥运会网球的执裁,来自武钢集团的王奎,在电话中高兴地告诉记者,一定不辜负使命,公正地执裁,出色地完成任务。

  据了解,王奎是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钢主办)的老师,家住青山。他是一名国家级网球裁判员, 在温网、中网、全运会等一系列比赛中都有过执裁经历,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北京奥运会上,国际网联分配给中国的裁判员名额仅50人,但国内符合奥运执裁标准的裁判员达数千人,因此整个选拔工作非常严格。自2006年5月开始,ITF裁委会官员历经多次考核、培训、选拔,最终于去年12月24日公布了入选奥运会的50名裁判名单,王奎是湖北省3名人选之一。

  “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第一次执裁奥运会,我把它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电话中,他掩饰不了内心的激动,他表示,要像国际网联金牌裁判员迈克说的那样,公正、认真地执裁好每一场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