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省妇女唯一殊荣 湖北女警赴京出席奥运开幕式

  从事社区责任民警工作15 年,情倾辖区群众,创造了辖区12 年无重大刑事案件的奇迹。记者昨日获悉,全国特级优秀女社区民警方文,受省妇联积极推荐,作为全省2900 万妇女的先进代表,将于今日动身赴京,出席明晚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她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妇女代表。

  14名孩子的爱心妈妈

  今年36 岁的方文,是武昌公安分局紫阳街起义门社区的责任民警。起义门社区有个叫俊俊的男孩,在他12 岁时,父亲犯法被判刑9 年,母亲因吸毒送了劳教。由于家中的房屋已被母亲化作了毒资,小俊俊成为四处游浪的“孤儿”。

  善良的方文及时将俊俊接到辖区,并天天带他回家以便照顾。整整2 年,俊俊的衣服都由方文购买和清洗。前年,方文为俊俊办了低保后,还带他去看望了父母。得知儿子得到了悉心照顾,他的父母感动得落泪,“要除掉恶习,早日与儿子团聚。”辖区的群众感慨说:“不是方文,这孩子就丢了!”在起义门社区,“爱心妈妈”方文有14 个像俊俊这样缺少父母关爱的孩子。15 年来,方文拿出自己最大的精力,倾注自己全部的爱心,让这些孩子学习知识,享受本应得到呵护的童年。

  参加开幕式是梦想

  1994 年,23 岁的方文调任起义门社区管段民警,至今有14 个年头了。而起义门社区由原来的473 户发展为2161 户,共计6000 多人。

  这14 年来,方文先后照顾辖区10 名孤寡老人,并为7 名孤老送终,还帮助30 多名下岗群众解决了就业难题,对辖区10 多个缺少亲情的孩子,倾注全部爱心,乐当孩子们的“爱心妈妈”。

  作为一个柔弱女警,她创造了辖区12 年无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奇迹。起义门社区也先后被评为全国、全省创建无毒社区先进集体、武汉市双文明单位、模范居委会、安全文明小区。

  据悉,方文先后荣获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十大女杰、荆楚十大形象民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方文坦言,能成为全省妇女的代表参加这一活动,这是她最大的幸福和梦想,“我会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工作,回报居民的信任。”

  本报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潘峰 张骏 实习生 柯云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