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许艳梅谈中国跳水:六金可期“包揽”不太现实

  

    8月6日,在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该届第一枚金牌的女子跳水运动员许艳梅(左),做客中国新闻社,在中新社奥运报道大厅观看参见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员的有关新闻图片。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奥运金牌大战将在两天后全面展开,中国跳水梦之队能否包揽全部八枚金牌引人瞩目。

  中国跳水名将、汉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得主许艳梅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跳水队已经确定了在国际跳坛的霸主地位,但要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大包揽还不太现实。

  许艳梅说:从进入新世纪后,世界跳水运动的发展异常迅速,中国队的对手从上世纪的美国、俄罗斯两强,变成现在的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多国“部队”。空中转体技术一直是外国选手的强项,在一些中国教练加盟后,这些选手突破了入水等一些技术瓶颈,成绩提升极快。他们身材高大、身体素质好,其动作往往更加优美、舒展,也更容易上难度。

  在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跳水项目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许艳梅认为:这并不是因为中国队技术落后或是实力下降了,而是因为跳水项目在奥运会上拥有众多金牌,各国越来越重视,国外选手的水平上升太快。本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给中国跳水队首次包揽奥运项目的金牌提供了一个好机会,但中国队此番以新人为主,他们能否顶住压力还难以预料。

  许艳梅认为:中国队在奥运会的四个双人项目上具有较大的优势,单项中夺金把握最大的应该是老将郭晶晶和吴敏霞双“保险”的女子三米跳板,至于其它三各单项,她最担心的是小将们的心理素质和动作稳定性。

  许艳梅因此预测,中国跳水队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六枚金牌左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