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中国男足爱拼才会赢 奥运小组出线必须先开门红

  郑智、殷铁生:从第一场开拼

  根据国奥队的小组赛程安排,新西兰、比利时、巴西,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如要小组出线,铁蛋殷铁生必须带队赢得开门红。

  尽管临阵用沈龙元替换了来自长春亚泰的吕建军,但全队上下的气势并没有受到影响。

  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登上奥运会舞台的机会实在是少,惟一的一次也已经是20年前。球员们感到了大赛前的压力,但是主帅殷铁生并不担心,“大赛之前通常会出现紧张的情绪,不过全国球迷的支持和良好的气氛可以帮助我们建立自信。”

  展望小组赛首轮对手新西兰,殷铁生认为国奥队与其实力不相上下,只有打好这场比赛,才有足够的底气去拼第二场、第三场。

  从这点来讲,首役事关重大,“吕建军的情况稍微差一些,只能进行简单的训练,所以我们用状态更好的沈龙元替换了他。”与新西兰比赛,国奥需要发挥速度优势,沈龙元在边路显然更具冲击力。

  “我们有信心晋级下一轮,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有足够的能力,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显然,殷铁生对国奥队的现状有着清醒的认识,毕竟本组还有实力略高于自己的比利时和一心夺金的巴西军团。

  殷铁生已经为国奥详细策划了征战本届奥运会的每一个环节,队长郑智也对主场作战信心满满,“我已经期待奥运会比赛很久了,能和世界冠军巴西队比赛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将会寻找差距。我已经准备好了在家乡的比赛,我将竭尽全力展示我的进步。”

  郑智还希望队中的年轻球员能把握好这次机会,展示自己的球艺,吸引欧洲俱乐部的注意。本报记者 陈涛

  国奥队预计首发(442)

  门将:邱盛炯/苑维玮、李玮峰、冯潇霆、谭望嵩/姜宁、郑智、周海滨、蒿俊闵/韩鹏、郜林

  ■焦点

  虚惊一场 梅西今天必出场

  梅西要走?不,他今天肯定出场。

  就像一场常见的离婚案中“孩子归谁”的问题,阿根廷国奥队和巴塞罗那队为了争夺梅西已经争论了大半年。

  昨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一纸裁决几乎就将梅西送别了奥运会——“国际仲裁法庭支持巴塞罗那、沙尔克04和云达不来梅的诉讼,俱乐部没有法定义务放行梅西、迭戈和拉斐尼亚参加奥运会的足球赛事。”

  但是,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昨晚在上海体育场表示:“梅西将和我们完成奥运会的赛事,明天他肯定出场。”

  足球俱乐部和奥运队的关于适龄球员的争夺战从年初就已经打响。7月30日国际足联的球员身份仲裁所首次裁决,俱乐部应该无条件放行,于是梅西紧急地于8月1日赶到了上海。

  巴塞罗那随即向CAS上诉要求仲裁,与之有相同要求的还有沙尔克04和云达不来梅。

  8月5日,CAS进行听证会,最终于昨天达成决议,根据此决议,包括巴塞罗那、沙尔克04和云达不来梅三家俱乐部没有义务放行U23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足球赛事。

  CAS是体育界最高的仲裁机构,其裁定将是上诉案例最终的结果。

  在CAS的仲裁下达之后,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并没有丝毫的反应,似乎这并不是他们所需要的好消息。

  而昨天晚上,梅西也照常出现在上海体育场,开心地和队友们聊天,显然他也没有受到这项仲裁的影响。

  “可以肯定的是,梅西将和我们参加完奥运会的赛事,一场不少。”巴蒂斯塔更是如此回答。

  据悉,阿根廷队还将继续就此事和巴萨俱乐部进行交流,期待双方“化敌为友”以及一个确实的许诺。本报上海专电 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陈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