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罗斯老将萨乌丁随队抵京 欲拿奥运会金牌谢幕

  8月6日中午,萨乌丁随队抵京。

  昨天中午12时许,俄罗斯的跳水冠军萨乌丁抵达北京,开始了自己的奥运之旅。来到二号航站楼的奥运通道前,萨乌丁显得轻松自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坦诚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也非常渴望获得金牌。

在雅典奥运会上不敌中国选手彭勃,最终获得男子三米跳板铜牌的萨乌丁,在比赛之后,曾经流露出要退役的打算。但是,如今四年过去,“跳水沙皇”却仍然活跃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从巴塞罗那到北京,如今34岁的萨乌丁已经是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了。在之前的四次奥运会经历中,萨乌丁总共获得过7枚奖牌,是中国跳水队最强劲的对手。

  昨天中午,身穿大红俄罗斯队服、以一顶鸭舌帽“掩饰”标志性光头的萨乌丁刚走出奥运专用出口,即被记者们发现。“现在感觉如何?”英语不熟的萨乌丁笑得有些无奈,“来到北京我感觉很好,谢谢你们的热情。”对于“老对手”中国队,萨乌丁的评价是:“中国队非常强大,不好对付。”但他也表示,他只想比好每一场,“事实上,我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赢得金牌。”另外,萨乌丁透露说,自己会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退役。或许,对于这位有着传奇经历的“跳水沙皇”来说,2008年,真的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萨乌丁在个人项目上,其动作难度已经和对手有了明显的差距。不过,他们已经将夺牌的更大希望放在了双人项目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