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湖南男子蹬三轮带百岁奶奶进北京看奥运(组图)

宁远县刘湘辉骑三轮车带百岁奶奶肖新翠到北京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
宁远县刘湘辉骑三轮车带百岁奶奶肖新翠到北京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

2

宁远县刘湘辉骑三轮车带百岁奶奶肖新翠到北京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


3

百岁奶奶肖新翠到北京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


4
宁远县刘湘辉骑三轮车带百岁奶奶肖新翠到北京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

  红网北京8月6日讯8月6日,湖南省宁远县冷水镇刘湘辉和近百岁的老奶奶肖新翠,蹬着一辆简陋的脚踏三轮车在北京市宣武区牛街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

  3月5日,湖南省宁远县冷水镇一家汽配厂的老板刘湘辉为了圆98岁老奶奶的奥运梦,蹬着一辆简陋的脚踏三轮车开始去北京看奥运会圆奥运梦。4月6号,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他们祖孙来到了北京。每月花1000元租房子等看奥运,已经买了8月22号奥运会的比赛门票。

马上就可以圆奥运梦。

  8月6日16时许,在北京市宣武区牛街停着一辆很特别的三轮车,车上写着“九嶷山下一孝孙,骑着单车万里行;带上百岁老奶奶,同上北京看奥运。”三轮车内坐着一位约百岁的老太太,她一直笑着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

  小车厢里生活用品非常齐全。老人的孙子刘湘辉说,他们是湖南省宁远县人。两岁起他一直跟着奶奶生活,目前是当地一家汽配厂的老板。

  刘湘辉说,去年底,从未出过远门的奶奶突然说想去北京看奥运。随后,他便花1800元钱自制了这样一辆“蒙古包”三轮车,从今年3月5日开始骑车载着奶奶去北京看奥运。中间途经了很多城市,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刘湘辉说,老人一辈子未出过远门,他想让老人开心,所以决定骑车带老人出来走走,出发前他到长沙县一医院为老人做过健康检查。“如果坐飞机到北京,老人就看不到沿途的风景。”刘说。

  刘湘辉说,“我不需要出名,只是想对老人尽孝道。”他说自己在家有生意做,家里有一栋7层的楼房,这样出来走走只是为了老人开心。“我这次带奶奶出来,预算经费2万元左右。如果买张飞机票带奶奶直接到北京看奥运,虽然省钱了,但奶奶不一定会开心。”

  最后,刘湘辉说,他是花1000一个月租了间房子陪奶奶等奥运,22号他们将看奥运会的比赛,马上就可以圆奥运梦。但是他们回家时可能会选择坐飞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