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男陪练“助攻”中国女排 蕊蕊首要任务避免受伤

  四年前中国女排雅典夺冠,让老百姓对这支队伍有了更多的期待。而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正梦想着奥运卫冕。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到首都体育馆进行了训练。尽管训练是封闭的,但记者还是看到了奥运会前这支女排队伍的端倪。

  ●封闭

  只得通过玻璃窗“偷窥”

  北京奥组委提供的信息平台INFO显示,中国女排昨天的训练在下午2时开始,并且对媒体开放。1时30分,当记者赶到首都体育馆的时候,获得的答复是训练改为全封闭。

  现场志愿者介绍,中国女排昨天下午1时就已经更换衣服进入了训练场地。而隔着训练馆的墙壁,透过玻璃窗户,记者依稀可以听到:馆内女排姑娘们的扣球掷地有声,而通过玻璃传出来的喊叫声也显示,她们正在进行认真的训练,全力为北京奥运会备战。

  一番打探之后记者又发现,偌大的首都体育馆并非无机可乘。趴在通往馆内的大门玻璃窗上,中国女排的训练情况一览无余。而这里,已经有不少球迷和志愿者捷足先登,我们也加入到这支“偷窥”的队伍当中。

  ●训练

  男陪练让“蕊蕊们”吃力

  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中国女排正在里面进行分组对抗。赵蕊蕊、冯坤、王一梅、周苏红、张娜和李娟所在的一组是陈忠和着力打造的奥运会主力阵容,不过,她们在对抗中并没有占到多大便宜———原来,为了增加对抗性,主帅陈忠和在替补一方加入了两名男性“陪练”。尽管赵蕊蕊等人的网上实力在中国女排当中首屈一指,但面对男陪练的进攻,主力一方在防守上还是感到很吃力。

  训练中,为了防止女排姑娘受伤,男陪练们在扣球时并没有用尽全力。而女队员在对抗中,也主要是为了达到演练战术的目的,特别注重自我保护——— 尤其是赵蕊蕊,为了避免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悲剧,她只是在演练需要她加入的战术时才走进场内,而且每一次起跳进攻或拦网后都会原地小跳几下,试试今年年初刚刚恢复的伤腿,承受能力到底如何。

  ●后勤

  水果茶点面面俱到

  距离我们蹲点的玻璃窗不远处,就是中国女排的更衣室。在训练结束前半小时左右,作为女排助理教练的前国手赖亚文走了进去。更衣室的第一间是休息室,除了一个装满水和饮料的大冰柜,还准备了满满一桌茶点水果供女排队员们训练后享用。“政委”赖亚文对女排姑娘们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她先是打开冰柜,用手试了试矿泉水的温度,然后走到茶点桌前,揭开盖子仔细检查里面的水果和茶点是否新鲜,之后又走进了右边的小门。

  据更衣室前的迎宾小姐透露,右边小门里面是一个套间,有3间更衣室和1间淋浴房。看来,女排的后勤保障工作如此细致,也是她们获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

  ●惊奇

  女排姑娘竟也追星

  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如今的中国都是炙手可热的明星。没想到,这些平常受到无数球迷“追捧”的明星们,昨天竟然也扮演了一回“追星族”。

  记者注意到,中国女排的训练结束后,巴西男排走进场内开始了训练。作为北京奥运会男排冠军最大的热门争夺者,这支球队近年来在大赛中鲜有败绩,队中不少主力都是世界排坛的顶级球星。

  女排姑娘们边往场外走,边望着正在训练的巴西男排。走在最后的自由人张娜和两位陪练,还特地掏出照相机,以巴西队的训练为背景留了张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