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王义夫收到特别礼物 朱启南徽章送法国名将亨利

王义夫收到特殊礼物——老报纸

  北京射击馆是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诞生地,按说是硝烟弥漫的地方,6日,当记者走进射击训练馆时,却感觉到这里充满浓浓的友谊氛围。

  6日上午进行训练的是男子10米气步枪,朱启南和曹逸飞发挥都还不错,不过,朱启南还是打出了两个9环,教练赶紧跟他进行了交流,好在朱启南心理素质不错,训练结束后,笑嘻嘻地换着衣服,看得出来,他的信心非常高。

  正当朱启南要离开时,法国选手亨利走了进来。亨利也是世界名将,与朱启南很熟悉。

朱启南走过去,与亨利热情拥抱,两人有说有笑。过了一会儿,朱启南又转了回来,这次他手里拿着一个徽章,亨利正在试枪,朱启南亲自把徽章别到了亨利的证件带上,两人告别。

  气步枪训练快结束时,王义夫匆匆走进训练馆,远处有一个老外跟王义夫打招呼,原来也是老朋友。热情拥抱之后,老朋友拿出一张报纸,王义夫吃惊地睁大了眼睛:原来,这是一份1980年出的报纸,上面有王义夫比赛的照片。那时,他才18岁啊,虽然画面有些模糊,但那张年轻的脸让人回忆起青春岁月,这张照片估计连他自己也没有见过。

  谢过老朋友,王义夫赶紧把报纸交给夫人张秋萍,张秋萍与曹逸飞翻来覆去地看,开心地笑了。(刘瑞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