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奥运爱相随 蔡赟王娜比翼双飞李娜姜山协同作战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也就是人们俗称的“七夕节”,是传说中的牛郎和织女一年中唯一相会的日子。传说归传说,至少今天这个日子是无数情侣值得过的日子。北京奥运会明天就将开幕,有那么一群体坛情侣人为了梦想注定要放弃这个日子。

谁说情侣间的礼物一定是要鲜花和钻戒,其实成绩对他们来说就是最棒的礼物。

  奥运情侣档———

  默默支持型

  王海川VS刘亚男

  在中国排球界,除了熟知的周苏红和汤淼是情侣外,还有一对国字号情侣,那就是王海川和刘亚男。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队员名单没有王海川,这也意味着奥运会的梦想将寄托在女友刘亚男身上,而他为女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就可以了。王海川长相俊朗,有人认为他与前些年风靡一时的动画片《灌篮高手》中帅气十足的流川锋有几分神似,中国女排的刘亚男更是长相细腻甜美,出生北方却秀气得如同江南女子。有消息称,10年前,王海川和刘亚男就暗生情愫,但两人的感情始终处于“地下”状态,因此恋爱的诸多情节也没有被媒体曝光。据说,刘亚男面对记者,大方地指着王海川说:“选男友就选他这样的。他比较内向,我就喜欢这种性格的……”

  姚明VS叶莉

  2.26米的姚明,1.90米的叶莉,中国男篮的中锋与中国女篮的中锋在去年8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叶莉因为伤病正式退役,前往美国一边读书一边陪伴姚明,这注定她无缘北京奥运会,而丈夫姚明则要带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力争八强。目前,记者还没得叶莉观战奥运会的消息,但按照常理来说,她应该会在现场为丈夫加油助威。

  杨威VS杨云

  中国体操队的杨威和杨云又是一对美女帅哥情侣组合。回想起4年前,杨云因为伤病无缘雅典奥运会,失误使杨威丢失奥运冠军,面对重重打击,他俩给了对方无穷的信任和支持。2006年初夏,杨威精心策划了一个颇具浪漫的订婚仪式,从此两个人的爱情公布天下。杨威是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领军人物,而女友杨云则投身新闻事业。在多哈亚运会上,杨云作为特邀记者采访杨威并公然在镜头前说起情话时,让无数人为之感动、羡慕,北京奥运会上,他俩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汤淼VS周苏红

  这是一对久经考验的排坛情侣,他们共同谱写出一段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他们是中国男、女排队员,他们都打接应二传位置,他们的球衣都是7号。他们说好要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可是2007年的一次意外受伤,让汤淼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这个梦想只能由妻子周苏红来完成。周苏红说,汤淼受伤后,奥运会已经不是她一个人的奥运会了,而是两个人的奥运会。在妻子的鼓励下,如今汤淼的病情正奇迹般的好转。周苏红的愿望是,希望汤淼能在观众席上为她加油,看着她拿到冠军!

  张付VS杜丽

  杜丽是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这几年她又先后夺得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女子气步枪金牌,成为当今国际射击界名副其实的超级射手。和她相比,张付的知名度要小许多,他虽曾夺得亚运会冠军,但这一荣誉放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射击队面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北京奥运会射击队名单上没有出现张付的名字,这注定他要成为成功女人杜丽背后的那个男人了,但这应该不会成为张付牵手杜丽的障碍。

  奥运情侣档———

  比翼双飞型

  林丹VS谢杏芳

  他俩的爱情是现代版的“神雕侠侣”。8月5日,林丹和谢杏芳携手在奥运村购物,情意绵绵羡煞旁人。在国家队,林丹是公认的阳光男孩,而谢杏芳无愧于“美女”的头衔。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谢杏芳的陪伴,林丹强劲的球风也融入了一丝细腻,于是国际羽坛涌现了一颗光芒四射的“超级丹”。在林丹的点拨下,原先气质柔弱的谢杏芳也注入了一股“假小子”风采。这一变化使她摆脱了“老四”的尴尬地位,跃升至“大姐大”位置。这对关注度极高的情侣将双双亮相在北京奥运会上,目标就是金牌。一旦双双如愿摘金,他俩将创造中国体坛的一大奇迹——— 国内第一对奥运冠军情侣。

  王敬之VS谭雪

  他们从事的都是同一个项目———击剑,他俩还是来自于同一个城市——— 天津,他俩是天生的一对。王敬之是中国男佩首席剑客,近两年迅速跻身于世界一流行列,创造了中国男佩一项项新纪录;谭雪知名度更高,她是现役击剑国手中战绩最为显赫的,先后获得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07赛季更是打赢世界无敌手。这对剑坛情侣的心愿是,力争在奥运赛场上为中国击剑创造新辉煌,力争让北京奥运的辉煌见证他俩的爱情。

  蔡赟VS王娜

  蔡赟是中国羽毛球队第一男子双打,获得荣誉无数,王娜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队员。一个是在碧波泳池中翩翩起舞的出水芙蓉,一个是在羽毛球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英俊小伙子。两个年轻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的一次邂逅中一见钟情。2006年末,蔡赟求婚成功,一枚白金戒指牢牢地套在王娜的中指上。北京奥运会期间,这对情侣将双双出现在赛场上。蔡赟担负着中国羽毛球队夺金的希望,王娜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夺牌希望。

  李宗伟VS黄妙珠

  当两人还在马来西亚国家羽毛球队青年队时,李宗伟就已经看上了这位笑容清澈的开朗女孩,他们被马来西亚媒体称为“金童玉女”。李宗伟现在毫无疑问承担着在2008年奥运会为马来西亚男队冲击奖牌的希望。黄妙珠的世界排名已经挺进世界前10名,李宗伟表示自己奥运会无目标,黄妙珠希望中国女队在研究对手的时候当她不存在,这对情侣在谈到本届奥运会时出奇一致:低调!

  奥运情侣档——

  协同作战型

  李娜VS姜山

  在丈夫姜山的照顾、指导下,李娜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值得期待。2007年初,姜山成为妻子李娜的教练。作为李娜的专职教练,姜山这两年始终陪伴妻子在国外训练、比赛和生活。李娜动手术的日子里,正是姜山的呵护和照顾,让她迅速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相信这对夫妻档会在奥运会上创造辉煌的成绩。

  郑洁VS张宇

  张宇曾经是中国男子网坛著名选手,他原在国家男队当教练,后为训练郑洁调任女队,两人长期以来的默契在训练和比赛中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郑洁的进步有他的一份功劳。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郑洁的名字再一次被全世界球迷熟知。在本届奥运会上,这对夫妻搭档将再度为冲击金牌而携手共进。

  奥运情侣档———

  背后奉献型

  田秉毅VS周继红

  金牌夫妻培养金牌队员,田秉毅和周继红正是其中典范。田秉毅是羽毛球队的副总教练,而周继红则是跳水“梦之队”的领队,身处中国两大“金牌仓库”的二人简直可以说是“金牌专业户”,雅典奥运会上,他们的弟子一共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9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他们的目标就是金牌数超越雅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