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最后热身不敌欧洲冠军 姚明:退役是玩笑话

  6日上午,由可口可乐公司推荐参加火炬接力的姚明在参加完传递活动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3天后的中美之战,他表示“一定会招呼好美国队”。

  姚明的一句“赢了梦八就退役”的戏言掀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甚至连梦八成员克里斯·保罗都表示“为了不让他退役也一定要赢”。

但是姚明似乎早已忘记了自己说过什么,昨天当有人再次将它提起时,小巨人“一脸茫然”地反问:“退役?我说过要退役吗?”记者稍加提醒,姚明笑着说:“那只是一个玩笑,为了表达出美国队多么难以击败。作为东道主,我们一定会招呼好美国队,至于怎么招呼随你们理解。虽然我们的技术不是一个等量级的,但是我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能够和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竞争很不容易,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谁来给姚明传球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一个问题,当被问及自己最想和谁搭档,姚明皱着眉头思索良久。短暂的沉默过后,“小巨人”给出的答案令人捧腹:“是指全世界吗?难道我们是要和外星人比赛吗?”“姚氏幽默”引发了一阵笑声,随后姚明说道:“有的时候人不能挑选自己所希望的东西,只能适应所拥有的东西。”

  最后一场热身 中国男篮输给欧洲冠军6分

  6日下午2点,中国男篮在体育总局训练局与来访的俄罗斯男篮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男篮66比72不敌欧洲冠军,这是奥运会比赛前,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由于今年中国男篮热身赛的对手普遍实力都比较弱,因此男篮最后才增加了6日与俄罗斯的热身赛。考虑到俄罗斯是欧锦赛冠军,又是典型的欧洲球队的风格,因此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锻炼价值比较大。而且此前俄罗斯队在上海给梦八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最终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只让梦八得了89分,而此前梦八的3场热身赛,平均得到120分左右。

  6日上午,姚明刚刚以北京第9棒火炬手的身份参加了奥运火炬的传递,随后便返回了训练局备战下午的比赛,而下午比赛结束后,王治郅也去准备火炬接力了。昨天中国男篮的发挥相对不错,最终只输给了俄罗斯6分,而俄罗斯与阿根廷、立陶宛则是奥运男篮比赛A组中最强的队伍。这场比赛将对中国男篮备战奥运小组赛中与希腊及西班牙的比赛有些帮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