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对手动态

荷兰女曲欲报雅典之仇 称小组最大对手是中国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 女子曲棍球界的竞争从来就非常激烈,而且各队之间的成绩都非常接近。今年恰逢曲棍球进入奥运100周年,因此各国都将此次奥运会的曲棍球金牌列为首要目标。

其中荷兰队的目标就是打败老对手德国队报雅典奥运会的一箭之仇。

  荷兰女曲历史战绩非常优秀,他们曾7次捧起世界杯、5次摘得曲棍球冠军杯。而德国队则是荷兰队的老对手。略微回顾两队交锋历史就可以发现这对老冤家的交锋历史:2004年雅典奥运会德国队击败荷兰夺冠;2007年欧锦赛上德国队再次在决赛中战胜了荷兰队;而2008年的冠军杯赛上荷兰队则以2-1的比分胜出。

  根据国际曲联的分析,荷兰队将是北京奥运会夺冠热门,她们与中国队同分在A组。今年冠军杯,荷兰队曾两次战胜中国队。2007年最佳球员、队长博耶伊是该队核心。荷兰队阵容年龄结构合理,一些年轻队员成长迅速。2007年冠军杯,荷兰队一路势如破竹夺得冠军,当年评出的国际曲联官方最佳阵容,荷兰队占了4席,主教练拉莫斯被评为最佳教练。

  而反观德国队,最近几年她们的队球风和人员变化不大,球队打法偏重力量,灵活性不足。球队成绩有较大波动,最近几次的冠军杯和世锦赛,发挥好时能排名第一位,不好时跌到过第八位。该队前锋斯托克是球队王牌射手。谈到北京奥运会,德国女曲主帅贝尔曼认为,德国队想重复2004年夺冠一幕,难度不小。

  除这两支队伍之外,中国队、阿根廷队也有夺金的实力和机会。中国女曲的姑娘们2002赢得了冠军杯并且在同年的曲棍球世界杯上名列第三;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惜败于德国队之后名列第四;2006年多哈亚运会打败日本队夺得冠军,同年的冠军杯上决赛负于阿根廷屈居第二,2008年冠军杯赛第四。

  如此的战绩在先,难怪荷兰女曲主帅拉莫斯曾经说过:“小组赛最大的对手是中国,冠军杯的表现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