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中国队有三目标三挑战 总局没有金牌指标

  对于本届奥帆赛中国帆船队主要达到什么样的预期目标,姚新培表示,这次中国队的参赛目标有三个。

  首要目标就是加强学习和交流。因为我这里有一个数据,我们这次参加奥帆赛一共400名选手,其中欧美选手占到了317名。

也就是说,在这个项目上,中国是属于落后的国家,我们要借这次奥运会的好机会来学习,提高我们国家整体的帆船水平。另外,我这边还有一个数据,就是近三届奥运会(1996年、2000年、2004年)上亚洲队伍的成绩:1996年奥运会上,中国香港的李丽珊拿过帆板的金牌,同时日本女子470拿了一块银牌;2000年整个亚洲在奖牌榜上没有任何收获;2004年中国女子帆板殷剑获得了银牌,女子470选手夺得了铜牌。

  第二个目标是要通过奥运会展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这几年发展的成就,展示中国新一代帆船帆板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和风采。他说,我国帆船运动虽然大大落后于欧美国家,但通过短短几年,尤其是在2001年获得了奥运会申办权以后,整个帆船帆板借助奥运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另外,借助奥运会,中国帆船帆板队才能够有机会全部的级别参加奥运会,这样也促进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各个级别的普及。

  在谈到关键的第三点目标时,姚新培只简单地表示,这次参赛要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力争取得最佳成绩。在回答为什么没有谈到具体奖牌时?他表示虽然这几年一些级别在进步、提高。但是,奥运会上还要看能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点。国家体育总局对帆船帆板队也没有提出金牌的任务指标。在2007年帆船赛结束,展望2008年奥帆赛时,以及今年6月份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姚新培都曾提出,奥帆赛上中国队的目标是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但在6日的发布会上,他却变得非常低调起来。

  在谈到中国队面临哪些困难和挑战时,姚新培认为,主要有三点:

  一个是如何保持好最佳的竞技状态,去完成整个帆船赛事。帆船比赛持续的时间很长,队员也好、教练也好,整个队伍也好,能不能把竞技状态保持到整个比赛的结束。这是面临的最大困难和挑战。

  第二个是伤病。帆船比赛时间长,队员常年训练,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伤病。这种情况下,队员们能否保持好身体状态,这是面临的另一个困难和挑战。

  第三是天气上的异常变化。从5月份进入青岛后,中国队已经感受到青岛今年天气变化的异常,多雾、连续降雨的天气我们都遇到过。这些对整个备战工作,特别是训练、赛前的安排,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