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限行首日动态:火了地铁公交畅了大街小巷

  车少 空气就好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张赞每天都和空气质量检测的各种数据打交道,他说,汽车流量减少,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尾气污染物排放自然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造成的扬尘污染、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也会随之减少,空气质量肯定有所提高。

  据张工介绍,由于昨天本市没有专门布控交通监测点位,因此没有相应的汽车尾气排放的氮氧化物等交通污染物的详细数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昨天的限行措施,能直接导致交通污染的减少。

  公交客流 增加三成

  昨天公交客运量整体增加三成。由于限行后机动车减少,公交车的运行速度普遍提高10%到20%。数据显示,限行首日公交客流明显增加,与前一段时间相比客流量增加了30%。同时,早高峰客流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市民出行平均候车时间为5分钟。

  平峰时段 地铁“满员”

  单双号限行“火”了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不少站点的客流量都比平时增加了将近三成。

  昨天下午1点以后,记者在1号线的南楼、下瓦房、小白楼、营口道、海光寺等车站看到,本应客流稀少的平峰时段,却呈现出了高峰时段的景象。在车厢里,也很难找到空座,通道上都站满了乘客。记者走访的几个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两到三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