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明信片新闻中心受宠 成送亲朋好友最佳礼品

   “爸爸妈妈,我看见祥云火炬了,幸福时刻与您们共分享。”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奥运火炬刚刚从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门前经过,一位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服务的志愿者随后来到新闻中心北侧一楼的邮局内,这样填写了一张带有福娃形象的明信片,寄给了远方的父母。

  昨天是奥运火炬在北京传递的第一天,上午10时30分前后,火炬恰好经过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门口的鼓楼外大街。一时间,新闻中心二楼的玻璃幕墙成了最好的“观景台”,几十名记者、志愿者、工作人员云集于此,亲眼目睹了火炬在此传递的壮观景象。

  有意思的是,火炬过后,位于新闻中心北侧一楼的小邮局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在这里,新闻中心内兴奋的人群纷纷选购带有奥运标志、吉祥物和比赛场馆的明信片,然后分别盖上带有鸟巢、水立方、天安门图案的纪念邮戳,邮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据了解,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邮局是在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召开期间设立的临时邮局,主要为在新闻中心工作和居住的中外媒体记者、志愿者提供全方面的邮政服务。在邮局里,北京奥运会的各类别具特色的邮品样式齐全、种类繁多。但最近几天,最受大家青睐的还要属与奥运会有关的明信片了。

  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志愿者郭哓萌一次买了近20张明信片,随后每张都亲手盖上了鸟巢、水立方、天安门的纪念邮戳。郭哓萌告诉记者,这些明信片将邮给自己的父母、同学、好朋友,希望他们能与自己共享这份“奥运光荣”。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志愿者胡笳也一次买了10多张明信片,为了保证每张明信片都盖满三个纪念邮戳,胡笳忙活得满头大汗。但她说,这样的明信片是送给亲朋好友的最佳纪念品,累点,值得!

  邮局的负责人沈智慧介绍说,目前各类奥运纪念明信片的销售势头良好,来邮局购买明信片的人群除了邮寄给亲朋好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为了收藏。对于奥运明信片是否可能出现缺货的现象,沈智慧表示:“我们是每天都统计明信片的销售情况,如果出现哪一类货源紧张的情况,我们第二天能做到马上进货补齐。”在邮局内,记者发现一种幻灯片样式的奥运明信片颇为“受宠”,尽管该类明信片价格不菲,且都是国际邮资,但其正面设计的福娃与奥运场馆的动态结构颇具创意,很是招人喜爱。

  在邮局门口,三个各具特色的邮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三个邮箱上分别写着“火炬抵京,传递激情”、“从鸟巢开幕式现场寄出的美好祝福”、“从水立方寄出的蓝色梦想”。沈智慧介绍说,所有从新闻中心邮局寄出的明信片都将投入到这三个邮箱内。其中,投入“火炬”和“鸟巢”两个邮箱的信件将于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当天准时寄出,而“水立方”的则将在8月9日寄出。“奥运会开幕式即将开始,这两天随着火炬传递抵达北京后,新闻中心内来邮寄明信片的人也越来越多。”沈智慧说,“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保所有邮件安全、准时地寄到收件人手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