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天王渴望用奥运金牌自救 塞国双维奇PK美国双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08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将于8月10日正式打响。而今年恰逢是网球项目重返奥运会赛场20周年,参加比赛的球员阵容也可谓创历届奥运最豪华。

男女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除罗迪克、莎拉波娃和查克维塔泽以外,全部悉数到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堪比四大满贯。此外,奥运会赛场更特别的是,众多大牌选手还将为国参加双打比赛的争夺。

  男子:纳豆强势,小德紧追,天王要用金牌自我救赎

  纳达尔:今年赛场上的绝佳表现让坐了三年之久的世界第二终于将在8月18日荣登球王宝座。本赛季至今,西班牙小子已经砍下了包括两个大满贯在内的7个单打冠军。除了牢牢地守住自己在红土上的霸权,纳达尔还在温网终结了费天王连续五年的草地不败神话,这场胜利无疑将他带上了一个新的职业高度。而自5月汉堡大师赛开始,西班牙小子创造了36场连胜的疯狂记录,横跨红土、草地、硬地三种场地。尽管纳豆在上个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半决赛输给了小德,但今年收获的巨大信心无疑为其征战奥运带来优势。

  费德勒:在经历了今年第11场失败后,费德勒以一个即将卸任的球王身份来到北京。尽管仍是夺冠最大热门,但对于天王来说迅速从失败阴影走出,调整心态才是征战奥运的当务之急。费德勒此前表示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夺得奥运会金牌,毕竟8日就将年满27岁的球王,北京的赛场也许会成为最后冲击奥运的时机。在此前的两次奥运之行中,费德勒都铩羽而归。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近两年一直努力冲击男子网坛的三国时代,而本赛季这一格局也初步成型。在年初首夺大满贯冠军后,小德就已将目标锁定在了北京奥运会。此外,奥运的硬地赛场也一直是小德擅长的场地类型。

  其他选手方面,去年下半年起状态神勇的西班牙人费雷尔、美国酷哥布雷克、天王克星纳尔班迪安,以及英国天才穆雷都将开始他们的首次奥运征程,与此同时他们无疑也是奥运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女子:塞国双“维奇”创奥运奇迹 美国双威要重演悉尼辉煌

  塞尔维亚双姝:奥运会的历史上,网球比赛从没有像今年这样强大的塞尔维亚军团。在海宁退役后,包揽世界前两名的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都将为国出战,开始她们的首次奥运之行。伊万在上半年成功拿下了法网冠军和澳网亚军,但进入6月份,手指受伤的她状态始终不稳定,这无疑为其奥运征程留下悬念。而刚刚荣升世界第一的扬科维奇却从来没在大赛中取得过胜利,赛场上稳定性极高的她最大不足就是心理状态和缺少王者的霸气。

  威廉姆斯姐妹:两人无疑是女子夺冠最大热门,在经历去年大满贯回归后,黑珍珠本赛季的状态更加稳定。在不久前的温网大赛上,大小威第七次把大满贯决赛变成姐妹内战,同时还携手揽下女双的冠军。本届奥运会两人一直期待重演2000年包揽单双打金牌的胜景,而总共拿过15个大满贯冠军的黑珍珠无疑有着这样的可能。

  其他选手中,本赛季状态神勇的“芬妹”萨芬娜、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以及06年亚特兰大单打金牌得主达文波特等都也将为本届奥运会埋下更多悬念。(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