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平息争议:“录像裁判”首次“上岗”奥运会

  本报北京8月6日专电(吉添)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国际体操联合会正式实行录像辅助判决后的首届奥运会。

  国际体联新闻官希拉齐说,录像回放辅助判决目前只用于A组裁判的判决。B组裁判的判决仍采取人工判分,他们负责对运动员完成动作的错误进行扣分。

A组裁判主要是评定运动员动作的起评分。运动员一旦对裁判给出的动作起评分有异议,可以提出申诉,要求根据录像回放进行判决。

  申诉是要付费的,一次500美元。如果申诉成功,录像回放表明是裁判错判了,那么这500美元将发还给申诉者。如果最初判决是对的,那么这500美元就归国际体联。

  希拉齐说,奥运会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对裁判判决的争议也最多。北京奥运会是“录像裁判”首次“上岗”的奥运会,正是对其效果进行检验的好机会。

  录像辅助判决同样将出现在击剑等比赛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