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谁是网坛世界第一? 费德勒期待奥运冠军来正名

   本报记者 薛淼焱

  职业网坛的“瑞士快车”费德勒曾稳坐世界第一237周之久,可就在北京奥运会开赛前不久,ATP“世界第一”的位置,事实上已被“西班牙小子”纳达尔抢走。此次来北京,费德勒憋足了劲,毫不讳言冲金牌而来:“我已经得到12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了,对我来说,奥运冠军更重要。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费德勒此行刻意低调,独来独往,没有与瑞士代表团同行。8月4日,他乘坐的私人包机悄然抵达北京,躲过了在机场等候的各路“狗仔队”的眼睛。在北京,他不住奥运村,因为那里认识他的人太多,而是和女友选择住在离比赛场地约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酒店。5日上午,他到奥运村与瑞士代表团“会合”后,下午就直奔奥运会网球中心的训练场挥拍练习了两个多小时。

  费德勒的出现在网球中心引起了不小的“骚动”。现场众多志愿者尖叫着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记者们也围拢来进行拍摄。费德勒与双打搭档瓦林卡对练了两个小时左右,中途费德勒不满周围人声太过噪杂,还要求工作人员清场,摆足“大牌架子”。已经“荣升”为世界第一的西班牙人纳达尔此时也在网球中心训练。虽然预订中央球场是纳达尔在先,但费德勒提出要求后,纳达尔自觉地将中央球场让给费德勒训练,自己“偏安一隅”到其他球场练习。

  费德勒尽管依旧“王气十足”,但今年北京奥运会的夺冠之路并不好走。本届奥运会网球男单赛场强手如云,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球星悉数到场。其中,刚在温网上击败费德勒、实现“改朝换代”的西班牙人纳达尔,已公然叫板“希望夺金”。

  在奥运赛场上,曾一度主宰网坛一个时代的费德勒却一直都不是宠儿。8年前,费德勒只打进男单四强;4年前,费德勒在单、双打比赛中均在次轮爆冷出局。此次在北京,第三次冲击奥运金牌的费德勒,除了必须“为自己正名”外,也将是瑞士代表团为数不多的夺金希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