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水滴石穿玫瑰花开 女足2-1摆脱8年未胜瑞典阴影

    水滴石穿,玫瑰花开!今晚,中国女足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迎战北欧劲旅瑞典队。2比1,中国女足顺利走出了8年未胜瑞典的尴尬境地,也为中国代表团的奥运征程埋下了精彩伏笔。

  “我们有这个自信,首战瑞典队我们会全力以赴,一切皆有可能!”赛前,主帅商瑞华出言谨慎。

作为昔日的世界强队,中国女足受到新老交替与主教练更迭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实力减弱,排名后移。反观对手瑞典队,世界排名第三,整体实力明显优于中国队。

  开场后,中国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大举进攻。第5分钟,中国队就取得了进球——张娜在外围得球后大力施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弹出,徐媛及时赶到,补射得分。中国队迎来了梦幻开局。

  领先之后,中国女足将战术改为稳守反击,后卫线也因此频频受到对手冲击。第38分钟,瑞典队在右路策动一次快攻,前锋谢林中路从中国队两名后卫中间插上,晃过门将张艳茹,一脚劲射,皮球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回网窝。两队回到同一起点。

  下半场,瑞典队一度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多次在中国队禁区附近制造杀机。但由于心态急躁,配合出现较多失误,一直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反倒让中国队在第73分钟抓住机会,替补上场的王丹丹传球给插上的徐媛,后者背身拿球回敲,韩端在禁区左侧接球后,未加停顿,拔脚怒射,皮球在碰到防守球员后改变方向,钻入球门右下死角。之后,中国队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