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队轻松亮相 "神雕侠侣"答卷心有灵犀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今天上午,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这也是他们在奥运会前的第一次公开训练。被中国球迷昵称为“神雕侠侣”的林丹和谢杏芳分别是男女世界排名第一,又是一对人见人羡的情侣。

训练后,他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两人心有灵犀地交出了一份同题竞答的答卷。

  对手:提防黑马

  之前遭遇的种种意外,让帅气的林丹很低调很谨慎。他告诉记者,“在21分制的比赛中,必须尊重和提防每一个对手。在欧洲羽毛球锦标赛上,有很多排名很低的选手最后走得很远,一些赛前被看好的球员却很早就遭到了淘汰。我相信在奥运会中也会有类似的结果出现,所以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

  性格稳重的谢杏芳对此看得比较淡一些,“这是奥运会赛场,每一个对手都值得自己尊重。不管是压力过大还是轻视对手,都会影响我在比赛中的发挥。”

  伴侣:相信对方

  对于女友谢杏芳的实力,林丹显示出超强的自信,“我希望她在奥运会上,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结果。这是她的第一届奥运会,也可能是最后一届,最重要的是将她自身的能力发挥出来。我希望奥运会结束后,我有两块金牌,一块是我自己的,另外一块是她的。”

  谢杏芳重点感谢了家人的帮助,“我最近病了一场,家人非常关心,给我打了很多电话。每当重大比赛之前,家人都会和我交流沟通,这样可以减轻我赛前的心理压力。”记者开玩笑问,打电话的家人也包括林丹吧?谢杏芳回问一句:“你说呢?”

  未来:皆有可能

  林丹称自己不着急作出决定。“北京奥运会是不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我还很难回答。奥运会四年一次,对一个羽毛球选手来说,四年有点漫长,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要看到时我的身体状况和综合能力。”

  因为林丹之前说了,这可能是谢杏芳最后一次奥运会,谢杏芳并未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她只强调希望打好北京奥运会,“我不想人们把中国女单金牌的希望都压在我这里。当我在场上比赛时,我希望自己的压力能小一些,这样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林丹和谢杏芳不愧为羽坛情侣,两人回答记者提问时都充满默契。这对情侣希望能轻装上阵,尊重对手。果真能做到这两点,那凭林丹和谢杏芳的技术优势,摘金牌并非奢望。 (本报北京8月6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