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沪上七成白领观看奥运开幕式 认可上海治安状况

  本报讯 记者 陈鹏庭 近日,团市委研究室联合上海零点公司就白领青年对北京奥运的关注度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显示,96.7%的白领青年认可奥运会对于中国的重要性,78.6%的人对上海赛区的安保工作感到放心。

对于目前上海的社会治安状况,白领青年的评价总体上是非常高的,认为“比较安全”和“非常安全”的比例合计超过90%。而对于如何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问题,七成白领选择观看奥运开幕式。

  接受调研的白领中,64.5%的人认为奥运对于中国“非常重要”,32.2%的人认为“比较重要”。进一步调查发现,近90%的白领青年认为举办奥运会有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可以让更多的国家了解中国,从而更好地传扬中华文化和文明。此外,将近六成的人认为举办奥运会有利于中国的经济建设,55.7%的人认为有利于提升民族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25.3%的人认为有利于提高国民的环保意识。

  调研显示,白领青年对奥运的预期较高,对上海赛区安保状况较为乐观。97.7%的白领青年认为北京奥运将会非常成功或比较成功,其中,女性、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越高的青年对奥运会的信心相对更足。

  调研显示,白领青年对奥运的支持方式呈现多样化。73.5%的人将会以观看奥运开闭幕式的方式支持奥运,67.6%的人将会观看比赛、为选手加油,44.1%的人在奥运期间会特别注意自己的文明形象,35.7%的人会支持奥运环保事业。此外,购买奥运纪念品、参与和奥运有关的活动、做奥运志愿者等也占有一定的比例。

  (来源:上海青年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