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男队动态

西网球王子盼奥运夺金 纳达尔:我想要成为传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2008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西班牙卫冕冠军纳达尔以3-0轻松击败了瑞士球王费德勒,成功的完成了罗兰-加洛斯四连冠的壮举,风光无限的纳达尔已于4日抵京。

今天,纳达尔与队长艾米丽罗、队友戴维·费雷尔、尼古拉斯·阿尔马格罗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如果说法网公开赛上的成绩将已具顶级实力的纳达尔推至高峰,那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则是纳达尔实现成为世界第一梦想的最好舞台,纳达尔对此表现得一脸轻松,也或许他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
    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能给成为世界第一最好不过,但现在我不会想太多,因为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这是一种独特的经历。我希望能够享受在这里的比赛。”他谦虚的补充说:“我没什么特别的优势,同其他人都是一样的。”   
    今年已经打过了60场比赛的纳达尔坦言之前如此紧密的赛程确实有些恐怖,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现在最大的一个问题是调整时差,为接下来最重要的那场比赛开足马力。
    2008年是纳达尔的体育生涯高峰期,纳达尔在各类比赛中接连夺冠,纳达尔甚至担心以后再不会有今年这样出色的战绩了。他说:“人们不了解我们为这些成绩所付出的努力。也许其他人也会取得这样难以复制的胜利,因此,让我们到时候看吧。”
    目前纳达尔最大的竞争对手费德勒状态极为低迷,几乎所有人都看好纳达尔的奥运初体验。
    纳达尔的西班牙队友尼古拉斯·阿尔马格罗认为纳达尔在队伍中具有重大意义:“能拥有西班牙最棒的网球运动员,这太重要了,而且他还只有22岁。这能给我们以激励。”另一名队友尼古拉斯·阿尔马格罗也表示:“他是西班牙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网球运动员,他的为人也很好,这能给全队都树立起榜样。”
    队长对自己的队员都非常满意,他说:“西班牙队非常出色,我们希望可以尽自己最大努力,也许过程本身就会是个成功了。但人都是有时输有时赢的,我不是个预言家。”
     目前西班牙网球队住在奥运村,他们对奥运村大加赞赏,称这是一次非常与众不同的经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