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刘欢莎拉·布莱曼共唱奥运会主题歌 歌词有中文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作为奥运会的标志性元素之一,每一首奥运会主题歌都会成为广为传唱的音乐精品。昨天,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公布了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演唱者—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将携手英国著名女歌手莎拉·布莱曼共同演绎这首激动人心的旋律。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和平首次公布了两位歌手的名单。他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部分的结尾,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将首次公开亮相,演唱者为中国歌手刘欢及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莎拉·布莱曼现在就在北京,她和刘欢参与录制的时间其实比较短。”

  据介绍,这首歌长度约为3分钟,将充分表达我们开放的、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虽然歌词语种等细节昨天并未公布,但根据合理推测,歌词肯定有中文部分。

  张和平说,这首主题歌是从奥组委历时5年、举办的4届征歌活动中脱颖而出,并经专门的评审程序确定的。

  据知情者透露,莎拉·布莱曼早在7月30日就抵达了北京。这也是她第2次演唱奥运会主题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曾与西班牙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共同演唱了那届奥运会的闭幕主题歌《永远的朋友》。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昨天表示,尽管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的合作时间不长,但这首歌一定会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