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兵马俑真品亮相奥林匹克公园 成奥运会一大亮点

秦俑二号坑出土立射俑
秦俑二号坑出土立射俑

秦俑二号坑出土弩弓
秦俑二号坑出土弩弓

  华商网讯 (记者 杜文杰)2008年8月6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展示中心正式开放。该中心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众多文化亮点之一,将向各国游客展出享誉中外的秦始皇兵马俑真品,参观者同时还能通过高科技的互动体验,领略强生的“关爱世界”。该造型独特、绿色创新的建筑是奥林匹克公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及奥运金牌得主、跳水皇后高敏和奥运会体操冠军、美国籍运动员多米尼克·道威斯一同为展示中心揭幕,并成为该中心的首批观众。

  主办方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在奥运展示中心向世界游客展出中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感受秦始皇兵马俑的摄人魅力。同时也希望前来参观的游客了解强生的关爱理念,和我们一起畅想强生为世界家庭健康勾画的美好蓝图。”

  据悉,秦始皇兵马俑展区展示的是从西安运抵北京的秦代兵马俑真品,包括一件立射俑、一件跪射俑、两件军吏俑和一件已修复的残俑,这些展品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与强生在文物科技保护合作方面的成果展示。双方自2000年起就开始携手保护秦俑这一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1987年,秦兵马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并且很少在博物馆以外进行专题性展览,因此,此次展览具有重要意义。展示中心占地约2,322平方米,采用了钢铁和玻璃的结构,在设计上处处彰显环保理念。在中心的花园、天台和建筑立面都种有竹子,竹林覆盖面积达1,500平方米。环绕在外墙的4,000多株绿竹能形成一个天然的环保制冷系统,中心内的环保雾化机和其他一些冷却水的装置进一步的降低了展馆的温度。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说,“感谢强生公司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奥运期间的兵马俑展出所做的努力,让成千上万的各国游客有机会领略这一伟大的世界文化遗产,这是本届北京奥运会的一大亮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