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陆善真:小将失误值得重视 年龄问题别来问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距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只有1天时间,今天上午10点,中国女子体操队在主教练陆善真的带领下首次在国家体育馆进行赛台训练,这是女队赛前唯一一次赛台训练,全队上下也异常重视。

  今天女队完全按照奥运会正式比赛的程序进行训练,首个比赛项目平衡木中,小将杨伊琳和江钰源都从平衡木上落下,一时间让观众席上发出一阵叹息声。而8月10日上午10点,中国女队也将从平衡木开始,从今天训练情况来看,姑娘们确实对早场比赛,特别是从平衡木开场并不适应。陆善真在场边始终在观察队员的表现,杨伊琳和江钰源落木时,陆善真也并没有表现出特别失望的情绪,“从运动员的习惯来说,我们更适应下午或者晚上的比赛,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总有一些队伍运气特别好,一些队伍运气特别差。既然我们抽到了第一场,运气比较差,那我们索性就主动去适应。”陆善真说,“今天杨伊琳和江钰源的平衡木有失误也属于正常,我们希望我们全队都很稳定,但是这是第一项,有问题也是正常的,我们也会重视起来,回去进行调整解决。”

  随后杨伊琳和江钰源又在最后一项高低杠中出现了失误,前者在做大回环时出现停滞,后者干脆从杠上落下,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垫子上。陆善真表示江钰源今天在高低杠上出现这么严重的失误确实有所欠缺,“不过总体上小江的其他项目都还不错,特别是跳马和自由操都非常稳定”。江钰源今天在跳马项目中做了“踺子后直900”,完成质量不逊于队长程菲,而自由操从始至终面带微笑,更是引来全场观众的掌声。

  今天和中国女队同场训练的还有罗马尼亚队,中国队最大对手美国女队也将在下午进行赛台训练,陆善真表示自己并没有特意去观察这两个对手的训练情况。“我们不会因为一堂训练课就改变自己的部署,我想同样也不会因为对手的改变而改变,所以还是应该以我为主,自己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训练结束之后的混合采访区中,陆善真被一干中国记者围住,大家都围绕中国队状态和近期安排之类的问题发问,不过有一位官方ONS志愿者还是问到了最近比较敏感的中国女队队员年龄问题。陆善真随即表示“这个问题不属于我来解答的范围,我只是负责队员的技术提高和队伍的组建”,随后陆善真又解释道“中国体操协会肯定按照国际体联的章程办事,严格执行制度。我们是一个临时组建的队伍,都是各个省市提供的有效法律证件进行注册,我们应该充分相信各个省市提供的证件,她们也确实是合法的。”

  10日之前中国女队没有比赛任务,她们将继续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同时静静等待和美国女队的终极较量。(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