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体操小将掉下平衡木 陆善真称失误正常满意训练

  新华社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陈宇)中国女子体操队7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赛台训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杨伊琳和江钰源在进行平衡木训练时都从器械上掉了下来。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陆善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生失误很正常,他对当天的训练情况总体来说还比较满意。

  “杨伊琳和江钰源今天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我们当然希望全队都能稳定发挥,但考虑到平衡木这个项目的特点,又是我们的第一项,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也很正常,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我对训练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陆善真说。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体操比赛分为四个场次,中国女队和体操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以及混合组第三、四组同在第一场次,中国女队的开场项目就是平衡木。

  对于江钰源又在高低杠训练时出现掉杠的问题,陆善真表示,江钰源当日的表现确实存在欠缺,在高低杠上不应该出现问题;但总体来说还不错,特别是在自由操和跳马两项上。

  对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围观的记者都非常关心。陆善真点评说,程菲在强项跳马上完成得不错。她跳马共练习了九次,主要是因为她要参加跳马单项的角逐,需要练习两个动作,自然比其他选手需要更多的磨炼。程菲则表示,当天的状态还可以,希望能在比赛时保持这种状态。

  陆善真表示,这次训练不会对体操女队的下一步计划产生影响。现在已经进入竞赛期,作为一支高水平的队伍,中国队不会被一次训练课打乱整个部署,次日还将继续训练。

  陆善真强调说,女子体操运动员的运动生命很短,高峰期也就两三年,像霍尔金娜这样的体操“常青树”只是个案。“你看美国队参加上届奥运会的运动员如今也不在赛场上了,这是女子体操这个项目的特点所决定的,因此没有必要强调‘新手’和‘老将’之分”。

  在此次出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队6名女将中,只有程菲一人参加过上届雅典奥运会。(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