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嫦娥将放歌祝奥运开幕 奥林匹克精神将完美演绎

视频:点火仪式将是成功关键 主题歌曲未曾参与彩排
视频:全球目光聚焦豪华盛典 姚明期待迎接主场盛宴

  播放设想:先用中英文播放祝福话语然后再播出《欢乐颂》

  “嫦娥一号”卫星将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从太空中传来祝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召开的声音。

  记者今天上午从国防科工局了解到,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嫦娥一号”将在太空放歌。“嫦娥一号”将通过卫星信号,从太空中传来庆祝北京奥运会召开的歌声和话语。

  据介绍,“嫦娥一号”上的这些歌曲和祝福的话语都是在提前设置好的。

  ■播放方案

  先祝福北京再播《欢乐颂》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8所今天上午向本报透露了“嫦娥”的播放方案设想。

  “嫦娥”在8月8日将先用中英文说一段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之后将播出《欢乐颂》。

  “嫦娥”祝福奥运的话

  今天,全世界最灿烂、最夺目的城市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

  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主题将在北京一一呈现!

  中华文明的光彩将随着“新北京,新奥运”的理念展现给世界各国人民!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林匹克精神将在北京完美演绎。我们祝愿,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届奥运会!

  ■背景资料

  奥运志愿者歌曲搭载“嫦娥一号”

  在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上,专门搭载了奥运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

  去年12月17日,奥运志愿者歌曲搭载“嫦娥一号”卫星回传交接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梁伟交接了录有“嫦娥一号”卫星回传的奥运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的光盘。

  “嫦娥一号”搭载了30余首歌曲

  “嫦娥一号”卫星一共搭载了30余首歌曲,包括《国歌》、《欢乐颂》、《东方红》、《谁不说俺家乡好》、《爱我中华》、《歌唱祖国》、《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等,以及奥运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

  今年春节,“嫦娥一号”就曾从太空传回歌曲和对祖国的祝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