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美奥运选手学礼仪避免出糗 菲尔普斯尝试使筷子

  

资料图: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男子一百米蝶泳比赛中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北京奥运会将于本周开幕,美国队的领队们希望其运动员能够践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他们还希望美国运动员在行为上也能体现到这点。美国《华尔街日报》7日发表文章专门介绍美国奥运选手学汉字,学礼仪的过程。这其中也出了不少笑话,但他们还是不怕出错认真学习。菲尔普斯等明星还尝试使筷子,妙趣横生。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前不久在一个播出给50名美国游泳选手和教练的视频中说到,我不怀疑你们将竭尽全力成为友好的使者,你们将成为榜样,你们的行动至关重要。

  随后,Jen Pan给这些人上了一堂有关中国文化的速成课。她穿着一条裤边带有花纹的黑色长裤。她教了一些汉字、社交礼仪、吃饭的礼节和饮酒习惯等。

  美国奥委会在历史上首次要求所有596名奥运选手都要在到北京前参加这门课程,并将其称之为“使者项目”。

  据美国运动员称,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重现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的一幕。美国滑雪名将米勒曾被预计有望在五项比赛中夺得奖牌。他被拍到在比赛的头天晚上在酒吧中饮酒,甚至还向人竖起了中指。米勒还大言不惭的称:我要比照奥运会的水平参加聚会和交际。他的这句“名言”令美国奥委会深感尴尬,同时也惹恼了赞助商。结果他在都灵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只是第五名。

  预计北京奥运会将是有史以来观众人数最多的体育盛会。美国奥委会去年秋季推出了这个新项目,迫切希望能在这个更大的舞台上避免这类糗事重演。美国奥委会官员希望能有一个可供效仿的行为模式,尤其是在美国的海外形象因为伊拉克战争等原因出现下降的情况下。

  这门课程包括角色扮演和小组游戏,通常为期两天。而在过去,美国奥委会进行的行为指导不会超过15分钟。

  在去年7月的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上,一名巴西记者拍下了美国媒体中心黑板上的一句话:“欢迎来到刚果”。这次事件引发了巴西人强烈的反美情绪,他们认为他们国家被比做了原始部落。美国奥委会向巴西方面做出了道歉,解释说这句话主要是指热带的炎热,并让照片中出现的美国奥委会官员返回了国内。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也出现了几起令人尴尬的事件,其中包括美国游泳选手埃米•范戴肯在一项比赛前向荷兰选手德布鲁因的泳道中吐唾沫。美国男子接力运动员在获得金牌后为庆祝胜利而做出了展示自己的肌肉和伸舌头等不雅行为,后来也被迫为此道歉。1998年的日本长野冬奥会上,美国冰球队选手在宾馆的房间中丢满了垃圾。

  这次美国运动员学习礼仪中的景象就好像是大学的课堂。在第三排,超级游泳明星迈克尔•菲尔普斯不断吃着包中的点心,他的长腿搭在三张椅子上。坐在一旁的另一位游泳高手瑞恩•罗切特则在用手机发短信。

  Pan给所有人都发了一双筷子,教他们应该如何使用。菲尔普斯接过了他那双筷子,开始尝试使用,但他也恶作剧般的用它们捅坐在旁边的一位教练。

  然而尴尬场景还是会出现。为了复习所教授的汉语,Pan提问到:如果你在中国踩到了一个人的脚,你应该说什么?其中一位游泳选手居然用刚学到的汉语回答:“谢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