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莎拉变身奥运志愿者 来北京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密苏里大学新闻系非常有名,它建立于1908年,这是全世界第一所新闻系。能毕业在这所学校,莎拉表示非常幸运,“这里有最好的课程,最好的老师,还有最好的机会,就像这次来北京奥运当志愿者,我们学校来的人最多。”

  为什么会选择来北京当志愿者?莎拉说,“因为在密苏里读书期间,我一直没有能够出国读书,丰富自己的阅历。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学校里面贴出公告,说是‘新闻系的同学有谁愿意去北京奥运会当志愿者?请报名!’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想想,有多少大学生能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去为奥运服务,我觉得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于是我赶紧填好申请表格,然后经过学校的层层考试才最后成功。”

  本以为考试也跟中国的应试差不多,莫非要考考中国的历史?奥运的文化?莎拉给出的答案非常让人吃惊,“我们的考试首先是辩论赛。老师们会给出很多话题,三四个吧,我只能记住一个,问题是‘人们是否还会在意体育’等等。当时我们在上面激烈辩论,有一群从中国来的专家在下面听,他们是决定志愿者人选的评委。之后是要检查我们的文笔,我记得当时是让我看了一个排球比赛,然后要写一篇文章。不管怎样,我很幸运最后过关了!”据莎拉介绍,通过这样考试的人有159位,包括美国的三所大学以及伦敦和澳大利亚的两所学校,而密苏里大学新闻系的人最多。

  体操比赛的话题都懂

  现在莎拉的工作地点是在“水立方”旁边的国家体育馆,她负责体操项目的相关服务工作。“我很喜欢体操这个项目,小时候差点就去练体操了,后来放弃了,因为参加了拉拉队。你知道,拉拉队在美国非常流行,它可以作为一种比赛,不仅仅是为体育赛事服务的。我之前在高中的时候就是拉拉队长,所以我很喜欢看在空中的一些翻腾动作,这让我时不时地想起了当年。”

  对于奥运之后的工作,莎拉可是一点都不马虎,“我们天天都会培训,从小的礼节到一些事情的处理,每天的职责都会被分配的很清楚。我的工作主要是为国外媒体服务的,比如NBC或者BBC,为他们整理运动员的采访笔录。我是负责体操项目的,所有任何有关该项目的话题、人选还有故事都可以来问我,我可能还要负责一个项目是武术世锦赛,我对那些武术动作还是无比崇拜的。”

  对于之前从来没有采访和写过体操报道的莎拉说,能分到体操这个项目其实非常知足,“我的一个好朋友被分配到自行车赛场,尽管我知道那是个很有趣的运动,但这个比赛我是一窍不通,所以能看体操比赛还是很幸运的。”

  莎拉·弗兰彻,刚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毕业,就迫不及待地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北京奥运中。尽管只有22岁,却有着同龄人没有的辉煌:她曾在2006年当选了密苏里州小姐、她曾在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当过主播……昨天,记者面对面采访了这位美国“才女”。

  【记者手记】

  茶叶和烤鸭

  这是莎拉第一次来中国,北京的一切对她来说都是新鲜的。刚来的两个星期,莎拉就忍不住开始“到此一游”,先后去过故宫天坛后海。她忍不住拿出自己的照片秀一下,“你看这是我穿古代服装的样子,还像个贵妃吧,哈哈。”看着莎拉现学现卖的样子,记者忍俊不止。

  莎拉还在后海买了三幅画,都是北京的名胜古迹,她说她很爱北京那种有内涵文化的美,她要把这些挂在自己屋里的墙上,然后给身边的人讲述她眼中的北京。“一来到北京,有序的生活,善良的人们还有吃都吃不完的美食就把我征服了,当然还有北京的古建筑,想想过去的人是怎么一砖一瓦把长城给建筑起来的,这就说明中国人的伟大。”

  到现在为止,莎拉最爱北京两种东西,一个是茶叶,一个是烤鸭。“我买了十多种茶准备带回美国。我买到一个茶,它长的像一个毛毛球,放在杯子里冲上开水,它就开成一朵花,我当时看到下巴都跌下来了。还有就是烤鸭,想想那个味道……哦,天,你知道吗,我突然饿了。”

  不过莎拉说,她还有一个地方最想去,那就是上海,“所有人都说去了中国,不能不去上海。我好想去看看那里的繁华,听说跟纽约很像,我喜欢时尚的气息,喜欢买东西,女孩子嘛就喜欢逛街和血拼。”那你可来对地方了,上海就是个逛街的地方,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个信息,莎拉立刻拽着我的手说,“奥运之后带我去上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