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加索尔各有各忙 小巨人传火炬加索尔赞对手

  在本届奥运会男篮金牌大热“梦八”飞往北京的同时,同组的两名当家球星各有各忙。加索尔正带领西班牙队积极备战,而姚明则作为第9号火炬手参加了北京市的奥运火炬传递。

  加索尔猛赞对手

  “他们都很难对付,美国队很强大;中国队在本土比赛,他们会有很多的支持者;安哥拉也很厉害,因为他们在赛场上善于奔跑和跳跃;德国队有诺维斯基;希腊队很擅长打这种比赛。

”在北京语言大学体育馆训练的加索尔接受采访时,一改此前豪气冲天的态度,大放烟幕弹。

  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西班牙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对此加索尔则表示“我们的确战胜了所有的对手,但是那是因为我们在本土比赛。对手们不得不长途跋涉来跟我们比赛,而且我们在自己的国家有很多支持者。在这里就有点困难了。”劲敌空降,大战当前的加索尔玩起了心理战,显得很低调。

  相比之下,西班牙主帅加西亚就高调多了,他甚至公布了西班牙对阵中国时将采取的战术。加西亚透露,他们将采取“双加索尔”战术,“死看”小巨人姚明,同时加强对中国男篮外线投手的盯防。“西班牙队有加索尔兄弟,我们将采取‘双加索尔’战术来防守姚明。”

  姚明乐传火炬

  “小巨人”姚明今天作为第9棒火炬手参与北京圣火首日的传递。从在NBA赛场上重伤到现在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并成为火炬手,姚明最感谢的是他的医生和所有关心他的人,“他们都为我的恢复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使我能够出现在这个地方,使我8月8号能够参加开幕式,8月10号能够参加比赛,完成我这样一个梦想。这几个月反反复复经过了很多东西,今天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天,今天又作为一名火炬手出现在中国故宫这样一个象征的地方,感到非常荣幸。”

  此前曾有传言说姚明将作为代表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而在今天作为火炬手传递火炬后,他将失去在“鸟巢”中最后主火炬点火的资格。对此,姚明表示,“能作为火炬手跑一棒已经非常非常荣幸,我没有奢望去点主火炬,我觉得那些荣誉应该给老一辈的中国体育人,他们经过时间的沉淀,他们孕育了更深厚的对奥运会的感情和对中国体育的感情,让这些人去完成历史的一棒是最合适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