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中国八位体育明星跻身百强 刘翔备受关注进前十

    美国《时代周刊》列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值得关注的100名运动员,美国男篮前锋勒布朗-詹姆斯高居榜首,中国男篮中锋姚明排名第五。而科比·布莱恩特意外排在了第三十三位。

在榜单的前十位,还有中国的田径运动员刘翔和跳水运动员郭晶晶。

    刘翔(第4名)

  雅典夺冠之后刘翔并没有停止自己的前进步伐,他先是在洛桑以12秒88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去年他又上演“第九道奇迹”加冕田径世锦赛的冠军。而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刘翔将会在国人的注目下继续飞跃。

  姚明(第5名)

  在今年的奥运会上,中国男篮被分在了拥有美国、希腊以及德国的“死亡之组”,作为中国最为著名的运动员,姚明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这位2米26的大个子承载着中国篮球的光荣和梦想。

  郭晶晶(第9名)

  尽管在今年5月,她的状态一度低迷,但像她这样有经验的运动员,是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的。“我没感受到太大压力,在哪里比赛对我而言没什么不同,我只需要和我自己比赛。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奥运会,路已经铺好了。”这或许是郭晶晶最后参加的一届奥运会,她希望像前辈高敏、伏明霞那样,蝉联奥运单人3米板金牌。

  杨威(第13名)

  2006年和2007年赢得所有男子体操的冠军,这样的辉煌自李宁之后中国还没有过。这次夺冠期望值很高。

  邹市明(第20名)

  27岁,已经成功地刷新了中国在国际拳坛的地位,是第一位在世界拳击锦标赛(对业余选手而言最高级别的比赛)上获奖的中国人,并且两度获此殊荣。

  郭跃(第47名)

  左手握拍的郭跃是中国乒乓球女队中最年轻,也是唯一一位没有获得过奥运金牌的选手。在今年举办的第49届乒乓球世锦赛上,郭跃令人失望地输给了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是否在北京夺冠,并延续中国在乒乓球项目上的统治地位,郭跃重任在肩。

  林丹(第49名)

  昔日青涩的林丹如今已经霸气十足,连续夺冠让国际羽联也不吝将“超级丹”的称号给予了这个二十出头的中国青年。

  王励勤(第52名)

  王励勤的情商不时让他栽跟头。就在2007年,这位世界冠军的揭幕战输给了一位世界排名74位的罗马尼亚选手。而面对媒体质疑其冠军实力,且绝口不提曾经的“三届世界冠军”,平日温文尔雅的王励勤也被激怒了。祝福这为天才少年在主场再创佳绩.。

  英国媒体:

  刘翔入选十大值得关注运动员

  日前英国广播公司列出了北京奥运会值得关注的运动员,刘翔作为唯一的中国选手入选。

  该文写道,刘翔已经成长为世界田坛的巨星,他身上承载着13亿中国人的金牌梦。刘翔是比赛型选手,出色的技术和心理素质,将帮他克服压力。

  和刘翔一起入选的都是当今世界体坛的天皇巨星,如“游泳神童”菲尔普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十项全能选手罗曼-塞布尔勒,埃里森-菲利克斯,克罗地亚田径界传奇人物布兰卡-弗拉西奇,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挪威手球明星哈梅尔森,长跑天才贝克勒,“单腿美人鱼”娜塔莉·杜·图伊托。

  看点

  美国《时代周刊》列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值得关注的100名运动员,前10名中,美国男篮前锋勒布朗·詹姆斯高居榜首,中国的刘翔和姚明分列第四和第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