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梅西今晚铁定赛场亮相 阿根廷男足迎战科特迪瓦

  梅西要走?不,他今天肯定出场。

  就像一场常见的离婚案中“孩子归谁”的问题,阿根廷国奥队和巴塞罗那队为了梅西已经争论了大半年。昨天,体育仲裁法庭(CAS)的一纸裁决几乎就将梅西送别了奥运会——“国际仲裁法庭支持巴塞罗那、沙尔克04和不来梅的诉讼,俱乐部没有法定义务放行梅西、迭戈等球员参加奥运会的足球赛事。

”但是,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昨晚在上海体育场表示:“梅西将和我们完成奥运会的赛事,明天他肯定出场。”

  输了仲裁

  足球俱乐部和奥运队的关于适龄球员的争夺战从年初就已经打响,从口水战到上诉到相关机构裁决,双方都铆足了劲头。7月30日,国际足联球员身份仲裁所首次裁决,俱乐部应该无条件放行适龄球员参加奥运会,于是正和巴塞罗那队在佛罗伦萨集训的梅西紧急地于8月1日赶到了上海。巴塞罗那随即前往美国进行拉练,但是始终都没有放弃梅西,在梅西登上飞机的当天(7月31日)就向CAS上诉,与之有相同要求的还有沙尔克04和不来梅。

  8月5日瑞士苏黎世,CAS最终裁决:俱乐部没有义务放行U23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足球赛事,而其他没有涉及的俱乐部的球员将参加奥运会的足球赛事。按照这个裁定,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的阵容和实力将受到影响。

  赢了沟通

  “可以肯定的是,梅西将和我们参加完奥运会的赛事,一场不少。”昨天晚上的上海体育场,阿根廷队赛前一天适应场地,而梅西显然是关注的焦点,所有的发问都聚焦在“梅西是不是要回西班牙”上面,不过最终巴蒂斯塔的回答让大家安下心来。

  而昨天晚上,梅西也照常出现在上海体育场,开心地和队友们聊天,显然他也没有受到这项仲裁的影响。一位阿根廷队的教练表示:“在来到上海之前,梅西就向巴塞罗那俱乐部和瓜蒂奥拉表达了希望参加奥运会的强烈愿望,而且这也得到了理解。”据悉,阿根廷队还将继续就此事和巴萨俱乐部进行交流,期待双方“化敌为友”达成共识。

  在CAS的仲裁下达之后,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并没有丝毫的反应。这也意味着,至少在梅西和巴萨的沟通上,已经获得了初步胜利。

  记者 徐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