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体现人文科技绿色奥运理念

  中新网8月7日电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事准备情况”通报会。北京市顺义区奥运场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香东介绍,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设计和建设中充分体现了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的理念。

  张香东介绍,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座落在潮白河东侧,场馆建设规划面积162.59公顷。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场馆以其动静结合第一,场馆面积最大,整体环境最美,人文奥运理念体现最为突出的特点。成为北京奥运会最具特色的新建场馆之一。2008年8月9日至23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要进行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比赛等比赛,赛时将产生32枚金牌。

  张香东说,场馆的人文奥运理念在赛艇、皮划艇的运动中得到的良好的体现。在建筑设计中兼顾舒适和对残疾人的考虑,所有主要建筑均设有无障碍坡道和无障碍卫生间,同时充分考虑了残疾人观众的需求。

  张香东指出,场馆科技奥运理念体现在废土改造与利用,根据一车土不运出,一车土不买近的原则,也就是规划中在做好场地内土方平衡设计的同时,重点与相关科研单位对场地土的再利用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并在实验室研究的基础上完成了实地内制土再利用推山实验。在建筑节能中,强调高标准执行建筑节能设计规范,在场地南侧安装了150盏太阳能灯,同时还安装了水源热泵空调系统,控制了废物排放。

  张香东介绍,绿色奥运理念体现在水质保障与节约。在赛道中间建设了微污染水处理站,设计处理流量每天7.2万立方米,循环周期35到40天。赛道循环水处理,采用曝气悬浮生物填料工艺和高效纤维过滤技术相结合。同时,充分利用激流回旋区六个大流泵,推动整个赛道的水体循环及增加水中溶解氧等,减低水质保养的要求。

  张香东称,种植上主要是以“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为指导思想,植物是以乡土、易于生长的树种为主。二是选择一些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和防风固沙效果较好的植物。三是充分利用彩叶植物和大量花卉来点缀、烘托奥运气氛。四是选用多种适合本地生长的常绿植物。在灌溉中根据不同树种的吸水量,确定灌溉的灌水量。主要从事中央计算机调控,这样实现节水率达到30%。(据奥运官网文字直播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