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8月北京空气质量将都达标 赢中外游客一片好评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潘莹 沈洋)随着奥运临近,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聚集北京,近来持续保持良好级别的北京空气质量,得到了许多中外游客的肯定。

  8月的北京,到处花团锦簇,又值槐花怒放时节,空气中飘散着淡雅清香。

“我认为这里的空气很好。”日前,来自英国西南部城市BRISTOL的DAVID和他的法国朋友游览了北京著名景点圆明园。他说,第一次来北京,尽管天气有些闷热,但是湿润的空气令他感觉不错。

  “我感到这儿的空气很清新。”来自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的古丽莎告诉记者,为了观看奥运会她带着女儿专门来到北京,北京留给她的印象“非常好”,满眼望去到处是绿色。

  虽然北京最近常见阴云天气,给人“灰蒙蒙”的感觉,不过,这同时也使出行的游人免去暴晒之苦,不少游客老老少少举家出动。

  6日,记者在北海公园里看到,一对白人夫妇带着3个年幼的孩子前来游玩,其中,最小的孩子躺在婴儿车里,一家其乐融融,场景温馨。

  “北京都快和南方一样了。”家住上海的姚阿姨刚结束在内蒙古的游玩,又踏上了北京的旅途。“一到北京,空气明显湿润了,洗过的衣服一夜都干不了。我感觉这儿的空气还是让人比较舒服的。”

  对此,北京市民吴中华说,今年自开春以来,明显感到沙尘天气减少了,能看到的蓝天比往年多了,空气达标天数也越来越多。

  来自北京市环保局的“2008年奥运会空气质量状况”显示,8月前3天空气质量一级优,其余为二级良。截至5日,北京今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54天,占到监测天数的70.6%。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