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和平详解选刘欢和布莱曼内因 张靓颖将不献唱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张和平透露,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和英国天后级歌星莎拉·布莱曼,将在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对于奥运会主题歌,张和平同样没有透露更具体的信息。 他说,在三次预演中都没有演唱过主题歌。

这首主题歌是从奥组委历时5年、举办了4届征歌活动中脱颖而出,并经专门的评审程序确定的。

  事实上,在选择主题曲演唱者的问题上,主办方颇费脑筋,歌手一定是国人熟知的、音乐界推崇的人,当然还要体现其国际化的一面。最终选定刘欢显然无可争议,刘欢的《北京人在纽约》主题曲《千万次的问》以及《水浒传》主题曲《好汉歌》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而他还是一位创作型歌手,写过很多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

  选择女歌手莎拉·布莱曼则更是理所当然,首先有“月光女神”美誉的英国人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而更重要的是,下届奥运会将于2012年在英国伦敦举行,这一选择无疑是“投桃报李”送给英国人一个“大礼包”。

  张和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说:“在整个开幕式的歌曲中,没有波切利和张靓颖演唱的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