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中国代表团:我们的旗手是姚明 三大优势冠群英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在发布会上

中国男篮运动员姚明(资料图)
中国男篮运动员姚明(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新闻中心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副秘书长宋鲁增、蒋志学、张海峰一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视频:中国代表团旗手今宣布 姚明连续两届荣膺
  视频:姚明成中国代表团旗手 称有经验担当此职
  视频: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姚明再担任开幕式旗手

  五大特点:人数多 参赛全 代表省市齐 外教数量多 首次参加人数多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介绍说:“本次中国代表团共有1099人,是中国参加奥运会历史上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

其中包括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639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项目。代表团平均年龄24.4岁,比雅典奥运会平均23.3岁稍大一点儿。其中37人参加过悉尼奥运会,165参加过雅典奥运会。郭晶晶、谭宗亮以及李楠等运动员已经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了。另外,468名运动员首次参加奥运会,占总人数的70%以上。代表团共有246名教练员,其中有38名外籍教练,执教17项运动。”

  参赛目标 不提具体奖牌数

  崔大林表示:“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中国人民期盼代表团能在祖国取得好的表现。但好的表现不止表现在运动成绩上,更希望通过奥运会促进团结、友谊、进步。因此我们制定了综合全面的目标,包括:1、发扬奥林匹克精神;2、充分发挥应有经竞技水平;3、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4、激发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在记者问及开幕式旗手是谁时,崔大林表示:“一个代表团的旗手是一个代表团的关键人物,他至少要具备运动技术水平高、体育作风好、公众形象好三个特点。符合这三个条件的人有很多,经过认真研究,我们决定旗手是姚明。”(搜狐体育 于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