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国际军体村举行开村仪式(图)

  

 

    8月7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国际军体村,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隆重举行开村仪式,仪仗兵依次升起国际军体会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军体全称为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是世界各国军队间的综合性体育组织,现有131个成员国。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8月7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国际军体村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隆重举行开村仪式。国际军体中国代表团团长、国际军体村组委会主任、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王培少将致欢迎辞,国际军体主席高拉准将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仪仗兵在军乐声中依次升起国际军体会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王培少将向高拉准将赠送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国际军体村钥匙。国际军体全称为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是世界各国军队间的综合性体育组织,现有131个成员国。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陶社兰)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国际军体村开村仪式今天在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举行。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由国际军体第四次设立的国际军体村,距上一次已有二十年。

  国际军体全称为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是世界各国军队间的综合性体育组织,现有一百三十一个成员国。中国于一九七八年加入该组织后,按章程履行义务,承办过九次大型活动。国际军体村最早是在一九六0年罗马奥运会上开始设立,其后于一九七二年慕尼黑奥运会、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上设立,今次北京奥运会是第四次设立。

  国际军体中国代表团团长、国际军体村组委会主任、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王培少将致欢迎辞。他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设立国际军体村,是国际军体表达支持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增进各国军人友谊和促进国际军体大家庭团结的重要平台。他表示,解放军赞赏并将全力配合此举,以最大的诚意为国际军体和各成员国代表团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

  国际军体主席高拉准将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国际军体村的准备工作,认为是设立国际军体村以来,接待条件和环境最好的一次。他高度评价中国军方所做的贡献,对组委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相信,在中国军方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组委会与国际军体的共同努力下,国际军体村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高拉将军宣布国际军体村正式开村。王培少将向高拉赠送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国际军体村钥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