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球巨星纳达尔童真流露 住奥运村很特别很神奇

  网球巨星纳达尔昨晚终于与记者见面了。不过,在露真容之前,纳达尔两次爽约,在全球媒体面前“耍”了回大牌。

爽约数次的纳达尔  林本剑摄

  发布会两度推迟

  纳达尔的新闻发布会原定于昨晚7时半进行。不到7时,能够容纳800人的新闻发布厅就已经人满为患,这是主新闻中心开放以来记者人数最多的一次发布会,甚至超过了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发布会。但蜂拥而至的记者们却被告知发布会因故推迟至9时。然而,临近9时,当记者再次云集发布厅时,又被告知发布会再次推迟到9时半。此时,人群中偶有怨言,但更多的记者选择默默等待,因为,发布会的主角是即将登上网球世界第一宝座的纳达尔。

  9时半,纳达尔终于出现了。和他一起的还有西班牙国家队的队友费雷尔、阿尔马古洛和队长维卡里奥,以及四名女队员。纳达尔挥了挥手,以示致歉。

  享受北京奥运会

  甫一落座,维卡里奥简单介绍了西班牙网球队的情况,接着就是记者提问时间。

  纳达尔即将取代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记者的兴趣也集中于此。“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后成为世界排名第一,这种感觉非常美妙。但现在我无法沉浸其中,因为我正在经历奥运会,这是一种不同的经历,我希望可以很好地去享受。”面对记者的提问,纳达尔显得很从容,显然,这样的场面他已经见多了。他说:“和那么多运动员一起住在奥运村,这是一种很特别很神奇的感觉。”虽然贵为网球新天王,但在说话间,22岁的纳达尔不停地低头咬着自己的手指,网球天才此时流露的是他的童真和大男孩的羞涩。纳达尔的小动作非但没有引起记者的不满,反而拉近了他与记者的距离。

  纳达尔今年已经打了60多场正式比赛,如此高密度的赛程,不免让人担心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不过,西班牙小伙子却信心十足,“今年的赛程确实让人恐怖,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但我感觉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改变时间安排是很难的事,但好在我有几天时间恢复,我希望下周一前自己准备好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