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队人人皆为神枪手 朱启南杜丽等欲卫冕

  朱启南:慢枪手期待卫冕

  在雅典奥运会上,19岁的朱启南一鸣惊人。时隔4年,作为男子10米气步枪卫冕冠军,朱启南面临的压力和困难更甚于当年,乐观的心态和出色的大赛能力,是他克服困难的重要保障。在4月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朱启南凭借最后一枪的良好表现逆转夺金,赛后得到了普遍好评。

朱启南打枪的一大特点就是慢,这种慢节奏加上不温不火的性格,使他参加比赛时总是非常稳。经过2006年的低迷,朱启南去年连续拿到世界杯分站赛和总决赛冠军,适时找回了状态。在奥运会上,很少有射击选手能卫冕成功,正值当打之年的朱启南肩负着挑战这一目标的期望。

  

  杜丽:首金压力需要克服

  女子10米气步枪是奥运首金候选项目,目前世界范围内强手如云,杜丽想杀出一条血路绝非易事。杜丽在大赛中很少出现过波动,状态稳定,这也确保她在2006年实现了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奥运会的冠军大满贯。虽然杜丽状态稳定,但是不少外国选手都在进步。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杜丽只获得第三名。女子10米气步枪很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首金,王义夫认为杜丽需要消除心理影响:“说没压力是不可能的,如果大家不对首金期望过高,杜丽的发挥可能会好些。”

  

  陈颖大器晚成

  12年前,李对红在亚特兰大为中国队赢得首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奥运金牌。如今,第二次冲击该项目冠军的重任落到了陈颖身上。陈颖是去年世界最佳女枪手得主,她在2007年的全部比赛中都拿到冠军。为中国队第二次赢得奥运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是她目前的最大愿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陈颖拿到第四名。回忆起那次经历,陈颖表示,慢射环节拖了自己的后腿,此后她便苦练慢射。国际射联将25米运动手枪决赛从10枪速射增至20枪,陈颖的优势也得以发挥,让她看到了北京奥运夺金的希望:“我并不是那种年少成名的人,这几年才开始出些成绩。射击比赛偶然性很大,现在我心态很平稳,每天认真训练,争取在奥运会时能有突破。”

  魏宁:争取更上一层楼

  飞碟项目偶然性较大,不过对于26岁的魏宁来说,金牌是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唯一目标。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魏宁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此后她又先后拿到世锦赛、亚运会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并在2005年打破世界纪录。魏宁的特点是大赛能力强,发枪果断。奥运会上,魏宁和教练张文杰都瞄准了金牌。张文杰说:“魏宁这段时间训练很下苦功,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心态。”魏宁也努力淡看压力,她表示,双向飞碟的偶然性很大,自己不一定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但是魏宁的队友说,师徒俩早憋了一口气,要把雅典奥运会的银牌换成金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