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姚明为祖国作出巨大贡献 卫冕奥运旗手众望所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新闻中心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副秘书长宋鲁增、蒋志学、张海峰一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会上崔大林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确定为姚明。这是姚明继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姚明担任旗手后再次“卫冕”旗手的荣誉。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姚明担任奥运旗手的民间呼声就很高,尽管一些人对此提出了异议,但姚明最终还是如愿当上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奥运旗手。姚明当选后,时任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的李富荣就表示,选择姚明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是一个众望所归的决定。“姚明不仅是中国男篮的一名优秀中锋,更是受到世界许多国家篮球迷喜爱的优秀运动员。”

  过去三年在球技和声望日渐提高的情况下,姚明依然保持着一名优秀运动员所必须的本质。除了帮助火箭征战常规赛和季后赛外,每年休赛期姚明都不顾伤病尽可能的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在凭借自身的努力和伟大的人格赢得NBA和全世界的尊重后,姚明已然成为了中国体育界最耀眼、最有代表性的运动员。他的健康形象在全世界得到了普遍的认可,让全世界人更好的认识、了解了中国。

  对于姚明来说,过去三个赛季可谓多灾多难,连续三年姚明在NBA的赛场上都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但每一次受伤之后,姚明一接到国家队的召唤马上就做出了回应。2006年世锦赛,尽管中国男篮最终只取得了第11的名次,但场均拿下世锦赛最高25.3分的姚明显然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努力。2007年中国男篮组织主力阵容参加了斯坦科维奇杯,此前一直受到肩伤和脚趾伤病困扰的姚明毅然参加了比赛,并带领中国男篮最终获得了第二的好名次。

  今年4月姚明在火箭的比赛中再次受伤,为此外界就他是否能参加奥运会进行了长期的争论。但最终姚明加紧恢复,并在斯坦科维奇杯上提前复出,并帮助男篮战胜了奥运会小组赛对手之一的安哥拉。此外,更值得提出的是,当今年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姚明积极响应为灾区捐款,并成立了灾区校园重建的基金会。

  对于姚明来说,他完全可以以伤病为借口拒绝国家队的一些训练和比赛,但姚明深爱自己的祖国,对于国家的召唤姚明从来都不愿拒绝。在此前谈到自己能否参加奥运会时,姚明就表示过,如果错过北京奥运会,那将是他终生最大的遗憾。幸运的是,姚明及时赶上了在自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而且还将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