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安徽军团健儿出征北京 有希望冲击多枚奥运金牌

  明天,北京奥运会就要正式拉开帷幕,将有14名安徽健儿先后走上赛场。大赛来临前,本报记者走访了他们的亲朋好友,看看“亲友团”有哪些话要说。

  体操“小不点”要圆梦

  邓琳琳,被称为中国奥运军团中的“小不点”,但“小不点”还是一匹实力不凡的体操“黑马”。

  “一开始,是邓琳琳的哥哥找到我要学体操,她是跟在哥哥后面跑到体操训练场玩的。”邓琳琳的启蒙教练、阜阳师范学院副教授郭少华说。

  “邓琳琳能进入国家队练习体操,完全是误打误撞的结果。”邓琳琳的父亲邓杰古说。邓杰古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也曾经专业练习过田径项目,后来中途退出了。为了完成梦想,邓杰古把希望放在儿子邓枭枭身上,邓枭枭师从阜阳市体操教练郭少华,邓枭枭的妹妹邓琳琳由于在家无人照顾,也天天跟在哥哥后面跑到体操训练场玩。

  半年后,一次不经意间,邓琳琳的体操天赋显现了出来。郭少华说,当时,他虽然主要负责教邓枭枭,但有时看到邓琳琳在旁边模仿,他也让邓琳琳试一试。后来,他发现邓琳琳不但胆量过人,而且速度快、爆发力强。1998年,邓琳琳也开始接受系统的体操训练。

  “很多人都说,邓琳琳成绩好,但是现在还没有结果。”邓杰古说,相信她会取得好成绩,并成为奥运冠军。

  阜阳市体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奥运会赛程,体操比赛将于8月13日至8月24日之间开战。我们将拭目以待,祝愿邓琳琳能在奥运赛场上,实现升国旗、唱国歌的梦想。

  “她会成为奥运冠军的,我们相信邓琳琳的实力。”郭少华告诉记者,邓琳琳平衡木有很强实力,有望夺金。同时,邓琳琳在团体赛中,凭其综合实力和内在潜力,也会有突出表现。 本报记者 王振宇

  要把跳水金牌拿回家

  这几天,周吕鑫在芜湖的叔叔周刚成了大忙人,记者见到周刚时,他正为23日晚,观看周吕鑫10米跳台决赛做准备,“当晚,小鑫鑫的父亲和爷爷奶奶及所有的亲戚都要来酒店看比赛,22台42寸的大彩电分布在酒店各个角落,大厅里将安装一台150寸的大背投!”

  谈起侄儿周吕鑫,周刚就有说不完的话:“小鑫鑫长到5岁,看上去只有3岁,体质较差,我大哥心里着急,跑来和我商量,我告诉大哥,我有一个朋友孩子也是身体弱在学体操,于是我和大哥将小鑫鑫送进了芜湖体校。”

  5岁的周吕鑫走进体校,上午上课,下午锻炼,每当奶奶接孩子时,看到训练如此辛苦,多次想将孙子领回家,但周刚不同意。周吕鑫的进步很快,年仅8岁的周吕鑫在省第八届运动会上,取得体操全能第八名的成绩,后来他进了省体操队。

  1998年,著名跳水教练于芬组建清华跳水队,来安徽选运动员。在省体操队,躲在角落里的周吕鑫引起了于芬的注意,于芬让周吕鑫跳几个动作,又摸了周吕鑫大腿后,对省体委领导说,周吕鑫身体柔韧性好,可塑性强。后来,周吕鑫成了清华跳水队的一员,有幸和伏明霞等重量级跳水运动员一起练习。

  随着奥运会比赛的临近,家人很紧张,为了不影响周吕鑫的训练,家人约定,不准任何人给他打电话,倒是周吕鑫每隔两天主动给父亲和叔叔打来电话。

  周刚告诉记者,他将在8月14日去北京看田径决赛,虽然很想去水立方看侄儿比赛,但又怕周吕鑫看到家人紧张。“23日决赛当晚,我们全家将在我的酒店摆开战场,和鑫鑫一起分享奥运会的快乐。希望鑫鑫取得优异的成绩,夺取金牌,为祖国争光,为安徽争光!”周刚告诉记者,周吕鑫今年7月1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还将进入中国人民大学读书。  

    在拳台上展示拼搏精神

    胡青的父亲胡德永和母亲秦朝荣是霍邱县城蓼都大市场的经营户,胡青是他们的长子。1998年,胡青考上安庆体校,学的是象棋。

  胡青上体校2年后,偷偷地改行了。胡德永回忆说:“安庆体校成立拳击队,胡青想改行。他打电话给他妈妈,他妈妈坚决不同意,最后他态度坚决地要我同意,并要求我和他一起瞒着这件事。”大约隔了六七个月,胡青突然来了电话,兴奋地告诉秦朝荣,他拿到省里拳击赛冠军,秦朝荣非常吃惊,只好同意了。不久,胡青如愿以偿地进入省拳击队。

  谈到针对胡青比赛目标的问题,胡德永显得比较低调,一个劲地表示竞技场上瞬息万变,能参赛就很光荣,“很高兴胡青能参加奥运会,希望他积极训练和备战,展示中国运动员的良好风貌,展示安徽人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争取好的名次,为祖国争光,为江淮父老争光。”秦朝荣则充满深情地说:“儿子,要一场一场地打下去,只要尽力发挥好自己的技术就行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相信你!”

  胡青当年就读的霍邱二中杨明生校长祝福道:“在我们心目中,胡青永远都是最棒的!”胡青当年在霍邱二中体育特色班的班主任王巨阔老师也祝福说:“在家门口比赛,有优势和劣势,愿胡青能把压力变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老师相信你,你一定是最棒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