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拿网球当足球来踢:我要尽力去争取金牌

  “费德勒双眉紧锁,感觉压力比刘翔还大;纳达尔则不同,开心大笑,还拿网球当足球踢,并非常乐意地与我合影,给我签名。”这是一位普通志愿者捕捉到的细节。

  下午看完费德勒训练的记者,昨晚也有了同样的感受。

10点半,推迟了半个小时的西班牙网球队发布会在新闻中心召开,只能容纳200人的竹厅挤了将近300名记者,目的只有一个纳达尔。西班牙网球队全体九名队员和两位教练身穿红黄相间的队服出席了发布会,问题却全部抛向了纳达尔。

  一位来自马洛卡的记者问纳达尔:“你的神奇力量是从而何来?”作为队中年龄第二小的一个,纳豆立即被队友嘲笑起来。憨憨的纳达尔不好意思地埋下了头:“我不比别人力量大。”

  无论奥运会是否获得奖牌,22岁的纳达尔都将在8月18日成为世界头号网球选手。他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已呆了159周,堪称“最强的第二”。纳达尔回应说:“现在还没有时间去享受这个名号,奥运会对自己来说,是一种特别的经历。我要尽力去争取金牌。”

  纳达尔今年已经打了60多场正式比赛,如此高密度的赛程,不免让人担心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不过,西班牙小伙信心十足:“今年的赛程确实让人恐惧,但我感觉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改变时间安排是很难的事,但好在我有几天时间恢复。”

  费德勒选择住在离比赛场地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高级酒店,纳达尔却愿意住在赛场边的奥运村。

  规则

  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将获得400个积分,亚军将获得280个积分,季军也能收获205个积分。这个积分标准仅次于大师系列赛,大师赛冠军能够收获500个积分。在国际网联公布的奥运会男单阵容中,世界前20位选手有17人将参赛,其中包括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